從今天開始,我就不再是留學生了

雖然照理來說應該是明年四月才畢業

不過當初就跟爸媽約定好一年的留學而已

也努力把N1拼到了,所以爸媽也覺得沒有必要繼續再花30萬日幣在學校。

我也不想再浪費爸媽的辛苦錢。

 

這一年的留學生活,發生了很多很多

我不敢說自己是個乖學生,偶爾還是會翹課出去玩或者只是單純因為不想去學校而不去。

不過還真的都有乖乖按照自己的進度在念書喔。  

 

今天和班導說「この間、お世話になりました。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した。」

「寂しくなっちゃうよ。。。。これからも頑張ってね、みほちゃん」

雖然也許那只是客套話,不過會這樣叫我的老師也只有她

聽到的那瞬間,還是偷偷的泛了淚光。

 P1090404  

當學生,還是最好的了,甚麼都不用擔心。我已經比別人還要再苟且偷生一年了。我想應該夠了

我不保證念語言學校日文一定會變好,因為很多學生的問題還是存在於課本以外的東西完全無法順利表達自己

以及日文的正確發音。老師並沒有時間去一個個糾正。所以只能靠自己努力的聽。

老師能幫的,只是幫你安排好進度督促你唸書而已。還有生活上遇到困難也能請老師幫忙。

 

我很感謝老天對我的眷顧,身邊很多人或者聽過很多例子,打工投了一百封履歷都沒消沒息

或者被老闆欺負之類的故事也常上演。日本基本上真的很排外。我想不是因為他們驕傲,而是他們害怕面對。不知道該怎麼應對

 

而我在這裡的每一分打工都很幸運,都遇到好老闆。願意給我機會。

最近的這個是在代官山    賣進口嬰兒車,挑戰性非常高

從面試時我就這麼覺得了,因為社長用英文跟我面試= =而且一直很擔心我的體力夠不夠

因為嬰兒車有的要10公斤以上,一台又要價十萬日幣以上。外國客人相當多

我很開心能夠幫上一點忙,活當一台翻譯機。又可以看見好多小朋友的笑容P1110031  

推薦商品給每位新婚夫婦。

沒客人時和同事們一起聊聊心事,這些都是非常寶貴的經驗。大概是我來日本以來講日文最多最頻繁的時期了吧。

雖然基於一些理由還是把工作辭掉了

 

意外的收到了來自社長的信

[日本にいて困ったことがあれば、またいつでも
連絡ください。せっかくのご縁、大事にしたいです。

異国の地で大変だと思いますが、これからもがんばってください。]

大致上的意思是,如果我在日本遇到了困難歡迎雖時和她說。因為是難得的緣分所以她非常珍惜。

在國外的生活雖然很辛苦,但是希望我繼續加油。

 

 

能遇到這麼好的一位社長,真的很幸福。

 

最近發生了很多事情,其實有點累了。有時候會忘了自己的目標,自己到底要幹嘛

作什麼都無精打采。我想是該休息一陣子了。暫時恢復到觀光客的身分吧。

對自己好一點八。我在這裡,從來沒有買過牛肉也沒有買過魚和水果。

什麼都得斤斤計較。明明家裡對面就有超市,偏偏要坐上電車到學校附近的超市採買食材,就因為那可怕的差價。

一星期都吃著同樣內容的早餐,已經吃到沒有感覺。

這樣的生活,真的是我想要的嗎?好像活的太用力了一點。當然,比我用力的人還有很多很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HOミ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