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在羽田機場和他告別前  

他用圍巾在擦自己的眼淚

本來想笑笑的離別

沒想到說掰掰的那瞬間還是忍不住哭了

一邊流眼淚一邊被檢查行李 

還好眼妝沒有花

 

是時候該回台灣了

當初來到這裡的目的只有一個

那就是考到日檢N1

然後明年再來打工度假

考上是考上了,但是想法也漸漸變了

前半年的我很努力在玩,也很努力在念書

可能有點用力過頭,後半年變的有些懶散

不過後半年多了很多打工的機會

先是義大利餐廳

遇到了最隨便的陽氣老闆

一點也不像日本人

下班後一起喝酒吃店裡剩下的披薩

他在國外留學過所以偶爾我門也用英文交談

每次客人的點單我都用英文寫而不是用片假名

還好他都看的懂^^"

還記得那時候我日文還不太會說

面對客人的講話速度根本來不及對應

所以真的很謝謝他願意僱用我

讓我在這近半年當中成長很多

 

再來又接到雜誌翻譯  模特兒  中文家教  嬰兒車販賣

其實我都做得非常愉快

家教的學生們在最後一次上課時

意外的都送我小禮物

對我說:[真的很謝謝這半年妳的照顧]

如果可以,我真的很想繼續教

他門不會因為我年紀小就看不起,反而相當尊重

教學過程中也是一種文化交流

也是讓我日語變得比較熟練的原因之一

 

而嬰兒車販賣的工作讓我學到團體的重要性

以及認識到人很好的女社長

一開始面試時其實我並不知道她是社長

還有說有笑的和她聊自己的事情,後半段用英文面試

後來回家翻出名片才知道她是社長....

[妳是我雇用的第一個外國人,要好好加油喔!如果有誰欺負你記得跟我說!]

這是我上班第一天她對我說的話

在那裡上班其實有那麼點壓力,因為我必須偝好所有商品名稱

收銀機是IPAD,所有輸入進去的商品名稱都是片假名(明明都是美國產的幹麻不直接打英文= =)

學會如何使用嬰兒車和嬰兒背袋後要教導客人使用

練習時是用一隻4公斤重的假娃娃代替

但當真的嬰兒出現在我面前時我整個會恐慌

怕弄不好的話旁邊的貴婦媽媽們會把我殺了

只有在外國客人來時還有替朋友挑選禮物的客人時才稍微有自信應付

 

來到這裡也認識到很多台灣人

飛過來又飛過去

有些也許只有一面之緣

但是知道她們還在某個地方努力時也會非常開心

在這裡的朋友其實並不多

但是卻很珍惜這些友情,因為同在異鄉卻能一起分享自己的快樂與難過

真的是能讓自己繼續想撐下去的動力

 

學校方面真的很感謝唯一會說中文的事務員上山老師

說一些秘密時用中文

普通時用日文

是和她相處的小撇步

謝謝她那麼愛台灣(也許比我還愛)

五月天來日本時她竟然收集了一堆台灣國旗去演唱會現場加油

也真的來看了我的攝影展

並且送上可愛的氣球

 

雖然和他常常吵架

常常生氣到想掐死他的地步

怎麼有人可以這麼像我老爸個性?

老媽卻說:[妳還真會挑,最不行的就是找到像老爸一樣的人阿]

不過這段時間畢竟我門還是一起度過了很多讓人心痛的生離死別和快樂的時光

有點像家人八  互相扶持著

這樣的分離也許有點難過,不過我想現在的我們應該已經有力氣自己一個人打拼看看了

 

這一年多

我看到了日本的四季風景

真的很美很乾淨

雖然他門很愛把錢浪費在裝飾上

但是這也是因為他們很重視每個節日到來的原因

 

如果你問我到底學到了什麼

我會回答:[我學到了懂得感謝與禮貌對應]

開動前感謝擁有這一餐

吃完後和店家說聲謝謝招待才離開

和家人朋友間不管是多微小的事情還是會說謝謝

 

不管白天晚上遇到住在同棟大樓裡的人時一定會點頭打招呼

電梯打開踏出步伐前再點頭

早晨他們會對我說:[慢走喔]

我會笑笑的說:[那我出門了喔]

 

路上的車子也絕對會讓行人

昨晚倒是被台灣司機嚇到

明明已經紅燈,車子前頭卻已經開上斑馬線上的一半

 

總之,有機會的話我還是會想再出發的(笑)

謝謝你   東京

 

P11109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HOミ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