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人覺得我很孤僻。總是獨來獨往。    

老媽:[你是不是有病阿?怎都不找朋友一起?]P1080245  

:[一個人比較自在阿,可以完全照自己的規劃走]

 

因為我很愛自己一個人出國旅行。應該說,我很愛自己一個人去日本。

在日本的時候也是只要有空就一個人到處旅行。最瘋狂的一次大概就是翹課坐上新幹線跑去廣島一天來回,回來還因為颱風卡在新幹線上了吧。(千萬不要學我)  P1100824

 

而且這種症狀是一次就會上癮。除了在東京生活一年多,回來台灣後我幾乎三個月就飛回去一趟(所以老媽真的很後悔)

   

兩年前,當時我根本不太會說日文。大概是因為真的太難過傷心,所以決定送自己一份大禮,好讓自己振作起來。就這樣規劃了9天行程,飛去東京。

 

我永遠也不會忘記那最初的旅行。那份很純粹的新鮮感,是後來再也體會不到的。到處問路,到處主動攀談,到處拍照。結果竟然忘了帶手機充電器,讓在台灣的大家擔心死了。我自己卻悠哉的在咖啡店聊天。那時的我,比現在勇敢多了。

 

對家人來說,旅行只是浪費錢,不懂理財的行為。或者就是「玩」

回來他們不會問我:「有遇到甚麼好玩的事情嗎?借我看一下照片」

而是問我:[這次花了多少?]  我很想開心的和他們分享每一天所發生的事情,因為我都清楚的紀錄在自己的筆記本裡。但因為那句話,我只好都嚥了下來。

也許他們覺得,只要我平安回來就好了吧。我只能這樣擅自解釋。

 

可是對我而言,旅行是去充電,喚起那個勇敢的自己,甚至是成長。別人大包小包的回來,忙著買東買西逛遍景點。我卻跑去看一場電影院,看一場展覽,去美容院弄個頭髮。也許你會說,那是因為我會日文。但我學日文純粹是興趣,從沒想過會變成靠日文生活、靠日文交朋友。()

 

常被問:[這樣拍照不是很難拍嗎?][難道不會孤單嗎?]

拍照的話,我已經練就了一身定時10秒拍照的本領。()請路人拍照更是不害羞。孤單的話,當下的我是享受孤單的。那才是真正能和自己好好相處的片刻。會突然覺得之前在意的一些事情似乎都不那麼重要那麼難過了。因為光是欣賞眼前的風景,觀察這地方的美都來不及了。120315-0024  

 

一個人旅行,甚麼都得靠自己,有時候還得考驗自己的應變能力。我沒有特別愛乾淨,但唯一的"潔癖"就是規劃好的行程一定要很準確的完全照著走。尤其是到了交通比較不方便的地區,一定會查好公車和電車時刻表再出發。(還好我是去日本,因為能夠照著時刻表準時出現的大眾交通工具應該只有日本了)。當地的觀光案內所的服務人員看到我寫的滿滿的時刻表和行程都會瞪大眼睛。哈

 

上一趟在沖繩迷了路,我走進大型超商去問路,店長雖然不苟言笑卻很熱心的拿出IPHONE找地圖,守衛也跑去拿出一張大地圖畫好紅線給我看。等我順利到了目的地並且沿路走回來時,我向剛剛那位執勤中守衛敬禮,他也點點頭。心裡真的滿懷感謝。

女生一個人旅行確實是有危險,我也不敢一個人去BAR裡喝酒,也不敢太晚回下榻的地方。走在路上偶爾還會被攬下來問東問西。今天因為我是去日本,所以其實我很佩服去那些能夠獨自前往治安不佳或交通不便、甚至是氣候嚴苛國家的女孩們。但是我的目標可不是只有日本喔。笑。將來要再踏出去一點點,至少在婚前要達成目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HOミ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