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8864_564566876922894_2037789135_n  1010452_567128546666727_1761553677_n  

 

跟第一次見面的日本女生及日本好友去BAR喝啤酒。其實她是台日混血兒,媽媽是正港台灣人,但她的中文是直到去年自己才來台灣學的。很酷的是她有雙重國籍,甚至擁有台灣名字。她的媽媽雖然在日本待了30年,還是不敢吃生雞蛋拌飯,也不敢脫光光去澡堂洗澡。(笑)

 

我:[你們覺得台灣有甚麼不方便的地方嗎?]

朋友:[公共運輸都沒有時刻表可以看,只知道還有幾分會來]

我:[對阿,而且出了台北,甚至連甚麼時候來都不會告訴你喔,我的老家白天公車站的跑馬燈還直接關閉,打電話過去相關單位竟然還打不通]

朋友:[有時候還會同時來兩班,而且有時候來了我也不知道到底是不是這班]

我:[我自己也很常坐錯車耶!有一次和朋友好不容易等到車來,立刻衝上去坐好,還幫朋友佔好位子,才發現朋友根本沒上車。她很淡定的打來跟我說:「妳坐錯車了」

朋友:[哈哈哈,還有到底要上車刷卡還是下車刷我也搞不清楚]

我:[對!!日本都會規定,上車前還要拿整理券,又有無敵鐵金剛機器可以找零,超方便的啦]

朋友:[不過台灣人真的比較善良,看到年長的人都會自動讓座。]

我:[雙手贊成。]

 

朋友:[妳不覺得台灣人的嗅覺很鈍嗎?]

我:[是阿。還是其實是因為大家都超會忍耐?]

朋友:[我日本朋友有教我垃圾車來的時候要怎麼丟垃圾]

我:[阿?不就是丟進去嗎?]

朋友:[不不不,因為那台機器會往自己撲過來才會往裡面挖,所以要從垃圾車的側面丟準,臭味才不會撲上來。]

我:[哈哈哈哈哈,我會學起來。]

 

朋友:[中秋節為什麼要烤肉?]

我:[我也不知道耶,反正大家放假沒事做,就聚在一起囉,不是習俗喔]

朋友:[而且有的就直接在店家門口馬路邊烤起來耶]

我:[因為那是他們自己開的店阿,我在日本的時候過中秋節超寂寞的啦,好想去公園還是河堤或屋頂招集台灣留學生烤肉]

朋友:[不行~~~~只要烤肉味影響到別人就會被罰錢喔!!]

我:[果然一家烤肉萬家香只能適用於台灣齁…那妳們來台灣沒有烤過肉嗎?]

朋友:[有阿,跟中文學校的外國同學們,可是我們都不喜歡烤肉]

我:[為什麼??]

朋友:[因為到最後都是日本人在收拾整理垃圾]

我:[那其他人在幹嘛?]

朋友:[喝啤酒、跳舞、玩潑水]

本來我半信半疑,結果上回和他們的外國同學們一起烤肉後,真的應證了這件事情。祕魯人和女友放起音樂跳慢舞陷入兩人世界,俄國正妹則唱嗨了,美國人開始潑水大戰,日本朋友則默默一個人在收拾。(我有乖乖幫忙收)

 

 

我:[好想念日本的餃子]                                                                                                                                                                                                                                                                                    

朋友:[我覺得八方雲集的泡菜鍋貼也很好吃喔,又很便宜]

我:[不錯嘛,越來越道地囉]

朋友:[可是我一開始超不習慣的,為什麼鍋貼店沒有賣飯,在日本餃子定食會有附白飯、味噌湯還有小菜]

我:[阿?因為鍋貼10個一份就是要配涼拌跟酸辣湯阿]

朋友:[可是鍋貼的醬汁就是要淋在白飯上才好吃阿,餃子是配菜]

我:[餃子是主食阿。所以我在日本吃的時候,都覺得餃子少的很可憐,端來只有兩三顆是怎樣。]

朋友:[不管啦,我要一碗白飯]

我:[那你去隔壁自助餐店自己買碗白飯配吧]

 

 

我:[不覺得台灣女廁很髒嗎?雖然全世界裡已經算好的了]

朋友:[對阿,而且有免治馬桶的廁所好少喔]

我:[台灣人可能覺得太麻煩了吧,反而不知道要怎麼用。可是我希望至少放台音姬]   PS:音姬為避免上廁所尷尬,會放出流水聲的機器

朋友:[而且家裡的廁所跟浴室竟然是一起的,嚇死我了,這樣洗完澡,下一個進去上廁所時地板不就濕濕的嗎?所以我們大家在台灣找房子時的第一條件就是至少有乾濕分離的浴室]  PS:日本住家幾乎都分開。

我:[我沒有思考過這個問題耶…這樣還要打掃兩間…哈]

朋友:[我好愛我日本家的廁所喔,可以待半小時都在裡面看漫畫,直到我媽把我趕出來。]

我:[如果我弟在廁所那麼久我一定把門踹開叫他滾出來]

朋友:[阿哈哈哈哈]

 

也歡迎大家跟我分享 自己與日本好友討論過甚麼有趣的事情喔~!!^^

希望他們住在台灣過後,更加喜歡上台灣。

 

 

 

 

創作者介紹

不思議な東京日記

MIHOミホ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LetsDonkey
  • 呵呵, 好好笑的對話哦
    一個無奈, 一個調皮
    下次烤肉就找台灣人一起烤就行啦, 基本上女生好像都能遊手好閒吧,哈哈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