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書上看到很棒的一段話

[學會接受陌生人的善意,跟學會如何堤防別人同樣重要。我知道自己從小到大就是靠著許多陌生人的善意長大的。也因此從小到大這些陌生人成為我生命當中最重要的人。不如,讓自己成為那個陌生人吧]

 

是不是可以常在路上聽到媽媽對著前方奔跑的小孩大喊

[不要到那邊去!壞人會把你抓走喔!警察把你帶走喔!]

到底哪來那麼多壞人?  我總是質疑著

同樣的,我們家的教育也是如此。

只是我沒有被壞人抓走,倒是被太過熱心的阿姨帶去警察局過

因為他以為我走丟了。

老媽一回神發現我不見,到處問人卻找不著,只好落魄的到警察局準備報案。

卻發現我老神在在的坐在警察局裡畫畫。

還跟她說:[我不想回家,這裡好多小朋友]

可能從小我就注定是個要讓她頭痛的小孩吧= =

 

直到現在只要聊到新認識的朋友,他們就會問我:[妳怎麼認識那個人的?]

只要我說:[網路上] 或是[走在路上聊起來的]

家人就會開始擔心。

每一趟旅行,或許可以說是去交新朋友的吧。

如果我沒有相信第一趟自助旅行遇到的陌生人們,或許就不會選擇去留學也說不定。

如果我沒有相信飛機上隔壁阿伯,就不可能去遊覽早稻田大學,一起吃火鍋,就不會知道他是我大學教授好友。

如果我沒有相信在商店遇到的那對台灣情侶,可能留學到達東京當天就不會有人溫馨的來接機,帶我去辦好所有事情,接下來的日子更沒人照應著。

而這些當初的陌生人,如今都成了對我而言很重要的人。

有些或許只是在路上幫了我帶路,有些或許只是和我聊了一下。雖然不知道彼此名字,但是那些善意我一輩子都會記在心裡。

沖繩的紀念品店小哥若沒把我叫住,我也不會知道原來從沖繩最南端,天氣好時是可以看到台灣的事實。

 

去旅行,不是要回來炫耀戰利品、更不是為了瘋狂PO照片打卡

而是讓自己的交友圈變得更廣闊一些,有更多故事可以分享給大家。120315-00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HOミ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