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題。到底該怎麼選擇代辦處?或是 到底有沒有必要找代辦處?  

#(這不是廣告文 我一毛錢都沒收 只是真心想和大家分享 真的想知道代辦處名字請再私下問我)

這真的是因人而異,如果你是一位肯花時間,或是很有時間上網蒐集相關資料、對留學一切有70%以上了解的人

那麼真的靠自己就可以了。因為只要申請留學,99%都是會通過的。(說穿了,你給他學費,他會不想收嗎?)

然而因為每年的制度都有些微在調整,準備留學的資料又比打工度假來的繁雜,想要能隨時有問題就能發問的話,還是選擇一家可以信任的代辦處會比較好。

 

我會選擇這家代辦處,只是因為一搜尋關鍵字就出現這家公司名字。(笑)

心想,反正去看看也好。(當時一切都還瞞著爸媽,顧自盤算著)

我很老實的告訴顧問自己的狀況,一切都還不確定。

但是她還是很熱心替我解說。並且拿自己過去去交換學生的例子給我意見

首先,公司員工都是去日本留學過的。或是有幾個日本職員。

而且完全不收費。因為其實她們不是以賺這個為主的,她們在日本有經營不動產事業。所以反而會比較推那塊。

 

選學校的時候真的猶豫很久,當然她們還特地請了日本當地的學校主任來宣傳

但是我說了自己有想念的學校後,她們也不會因此翻妳白眼。

當時因為時間緊迫加上家人的因素,其實心裡很焦躁。有時候對顧問態度不是很好= =(真的很抱歉)

但是她們一對一的客製化服務,還要應付家長強硬質疑的電話,卻從頭到尾都沒擺過臭臉。

我爸媽曾以為她們是詐騙集團...但她們都親自在我面前打電話耐心溝通。

從還沒出發留學一直到我到了日本之後,顧問都還會隨時關心。

要是真的遇到困難,在東京當地也有分公司能夠立刻處理。

 

另外她們有許多房子物件可供選擇,雖然我後來是自己找的。

可是在我考慮時,她們甚至請日本當地不動產公司到那間我考慮的房間裡拍攝錄影,一切都透明化的說明真的很令人安心。

 

直到回國後,因為出了書的關係,她們問我願不願意回去分享經驗給學弟妹。

我義不容辭的答應。想說這除了能回饋她們,也能訓練自己膽量、又能幫到想去留學的人的話

實在沒有不答應的理由。

並且不定期舉辦交流會與說明會,都是免費參加。因為公司也有處理日本人來這裡短期留學的案子,所以可以多個管道認識到日本人。

 

然而我也有遇過不肖的代辦處

獅子大開口,打工度假一個工作保證4000元,三個工作保證1萬元

有學員繳了錢飛去日本後並沒有找到工作,申請退費。但公司採取強硬態度堅持不付。

也有學員想找當地房子,老闆只給他看了張房間照片,其他完全沒有說明。那學生竟然還答應先給錢

知道我出書後,還寄信問我要不要在留學展上一起擺攤位宣傳

代辦處裡正式員工只有兩位。打工的比正式員工資歷還深...

另設的補習班教室竟然是和其他家美容業者的教室共用...

 

我的家教學生當中有些也認為我選擇的代辦處較商業化,所以選擇小間比較有親和力的,我都會給予支持,只要找到適合自己的,能

夠真的平平安安把自己送去國外的就好。securedownload (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HOミ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