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劃的概念:P1150397  

我在日本的日子雖然不長不短,但是也聽過很多身邊朋友在這裡的歡笑與淚水,總覺得應該要記錄起來,因為這些都是獨一無二,並且能夠帶給更多人想法的故事。

 所以想以一個傾聽者的角度,聽你說說關於自己在日本的故事。並由你來選擇想說故事的咖啡店,暫用一杯咖啡的時間,和我當個一日陌生人。

 

這次的主角NICK是我留學時就結下孽緣的朋友。笑

在我留學前一天還在攝影棚工作時,攝影棚的小助理說他也有個朋友明天要去留學,問了一下班機時間後,發現實在太巧。。。。。。。。是同一班機。

於是第一次的見面就是在機場,而且雙方家人都在的場面。  糗的是因為場面有點感傷我整個大哭,邊跟他一起奔向候機室。笑

 

 暱稱:NICK

 

年齡:26

 

來日時間:2011/9~

 

職業: IT工程師             來日本之前的職業:學生

 

最喜歡的ㄧ句日文:愛妻便當。笑 理由是因為很想吃。

                                                                ここであきらめたら、そこで試合が終了だよ  安西教練的經典名言   在這裡就放棄的話,比賽就等於結束了喔

 

與NICK見面的下午,新宿正下著大雨。似乎有一陣子沒看到他沒穿西裝的樣子了。笑

NICK今年四月剛入社,還是個新人。在那之前是一段漫長的留學日子。

 

來到的bowlscafe咖啡店位於新宿御苑對面。沒有太多人潮來往。下雨天也可以很寧靜。

這裡的甜點最推薦的就是抹茶戚風蛋糕。口感綿密。P1150391  

也有提供許多香草茶不含咖啡因。P1150395  

 

 

 1來日本的契機

 媽媽問我要不要去留學,沒有特別指定甚麼國家。但因為覺得對自己英文沒甚麼信心,所以就想找個不是英文語系的國家。

 

2怎麼學日文的

 在日本語學校念了一年半。

我:那是怎麼學習的呢?

NICK:因為討厭念書,所以盡量用影像學日文。像是漫畫跟卡通。

OS:真的不得不佩服他,因為當初他幾乎不太會日文,但是最後考上了慶應研究所,埋頭在論文中,又找到了不錯的日本企業。

 

3最喜歡日本的甚麼地方?

廁所吧。笑  真的太方便 功能太強大了

還有秋葉原的女僕咖啡店,真的有被服務的FU。

我:.....超宅。那有不喜歡的地方嗎?

NICK:到哪移動時間都很長,人又多。而且晚上沒有夜市可以吃。

我:真的,也不會想要去居酒屋喝酒或卡拉OK。就只是想吃東西而已

 

 4覺得台灣或日本哪裡可以變的更好?

 台灣的話希望廁所可以再乾淨一點。還有電子付費的方式太少選擇,像日本就有樂天 SUICA  之類的。  工作方面就希望可能文書資料的處理可以更謹慎

日本的話物價真的太高,高就算了份量又少。去冰飲料直接少一半真的太誇張。

還有日本的上司跟部屬關係真的不太輕鬆。。

 

5平常最常去的地方?

我:拜託不要跟我說是家裡!!!!

NICK:哎唷好啦。那應該是家裡付近的百元雜貨店吧!大創之類的。還有書店。  喜歡不用花錢或花少錢CP值高的地方,我常拿空的星巴克杯子去tsutaya看書。笑

 

 6平常省錢的方法?

待在家裡。然後自己煮飯時多半吃調理包。 

 

7目前從事的工作是如何找到的P1150410  

 樂天辦的IT業界說明會,聽完後就當場先報名等可以投履歷的通知信來。

 

8在日本印象最深刻的事情是?

 知道自己考上研究所的那瞬間吧。 本來已經鼓起勇氣拆開寄來的信件,一打開又發現是全部人的號碼,還要再自己查,超級刺激

 

9在日期間有沒有遇過低潮期?如何克服?

 寫不出論文的時候。  當時遇到貴人相助。我常把論文拿給他看,請他給我意見。

 

10覺得來了後跟當初想的哪裡不一樣?

 差不多留學一年後,很快就對這邊生活感到膩了。一開始覺得有很多地方可以去,可是因為當時還是學生,覺得去哪裡都要花錢,漸漸就失去熱情

 

11來之前跟來之後自己本身有無變化?P1150405  

 想法上比較會想一些未來的計畫跟打算,主動學一些可能對自己未來有幫助的東西。 還有就是面試跟工作上的敬語的學習,讓自己變的更有禮貌一點。

不過覺得自己個性上有變冷淡一點。。。。

 

12如果還有人生重來的機會,還會想來嗎?

 可能不會。因為還是會想家,而且朋友都在台灣。這裡對我來說比較像學習跟工作的地方,所以我沒有放太多情感。

 

13想推薦給大家的地方

代官山的tsutaya跟江之島

代官山那邊氣氛很適合約會,書店又有沙發可以坐著看。  

江之島離都心近,也有很日本味的老街跟灌籃高手的舞台 

 

14最懷念台灣的甚麼?

 美食阿!!!! 超想喝珍奶。  雖然日本也喝的到,但味道還是不同

 

15建議大家來日本前要自備的東西

 台灣的調理包跟泡麵。笑

 

16近期內的目標

 學會網路理論,寫個APP,就是增強自己的技術層面

 

17想跟大家說的話

 記得做自己。不要因為日本人覺得你應該怎麼樣就隨便改變自己。

 

我:謝謝你配合採訪

NICK:怎麼會,聽我這些沒內容的故事的人比較累吧!!哈P1150417  

 

 

bowlscafe                店家資訊:新宿区新宿2-5-16 霞ビル 1F

想參與此計畫的人請看以下

 

報名方式 報名時請附上以下資料,臉孔清楚的照片一張。性別,暱稱,年齡,來日時間,聯絡電話 目前職業以及來日本之前的職業 居住區域 想去的咖啡店的店家資訊(咖啡店請選在東京都內,中等價位OR平價),可以配合的時間,然後寄私訊或MAIL給我。(因個人隱私,僅以信件與私訊作為聯絡方式。)

 

報名資格:目前人在東京(或可到東京)的非日籍人士。或曾住過台灣的日籍人士。無論你是留學還是打工度假還是工作或是因結婚而來的都可以。可接受露臉與可接受將文章及照片放在網路上。

 

說明:餐點是各自付各自。無酬,但是會努力幫你拍ㄧ組有在日本生活感的照片。(拍攝地點為咖啡店內和店家周圍)照片完成後會傳給你。若有個人網站,會幫你PO網址宣傳。寄私訊或MAIL時請集中在一封內。方便悅讀,大感謝!!><
人數過多或時間無法配合等狀況發生的話會進行篩選。請見諒!

 

 

 

 

 

 

 

 

 

arrow
arrow

    MIHOミ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