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__19447811  東京,一日陌生人

 

我在日本的日子雖然不長不短,但是也聽過很多身邊朋友在這裡的歡笑與淚水,總覺得應該要記錄起來,因為這些都是獨一無二,並且能夠帶給更多人想法的故事。

所以想以一個傾聽者的角度,聽你說說關於自己在日本的故事。並由你來選擇想說故事的咖啡店,暫用一杯咖啡的時間,和我當個一日陌生人。

 

這次本來要去的店家因為我們沒注意到當天休息,於是撲了個空,臨時找到這家店。P1150581.JPG  

每位客人開門之前都會不免小聲發出?是這裡嗎?的疑問。笑

因為怎麼看不像一間能享受下午茶的地方。而像是賣茶包與雜貨的小店。門口還有紅茶包的扭蛋機!!

MENU只有紅茶與奶茶,還有夏天限定推出的紅茶刨冰及皇家奶茶刨冰,看起來超美味….我只能隱忍等中暑情況好一點再來二訪了….P1150576.JPG  

BvYj5bzCEAATQfI  

甜點只有司康,吃的出是純手工的,不像一般麵包店裡又硬又粗糙的感覺。還可以選擇沾果醬或奶油吃。P1150574.JPG  

 

 暱稱 康康

年齡 30

來日時間 2011/8

 職業: 遊戲市場開發   

工作內容 :市場調查,協助企畫進行,契約往來等等

來日本之前的職業 : 阿兵哥。

在日本的第一份打工: 是自由接案的測試遊戲,每天都在辦公室裡玩遊戲找BUG。聽起來很好玩,可是一旦找出BUG就會有人去調整,調整完後你又得玩一模一樣的東西無限重覆。

不過這家公司社長後來在我推薦之下變成了現在公司的合作對象。當時社長來我公司談生意時還記得他第一句話是 好久不見!而不是初次見面承蒙照顧了 

 

 最喜歡的ㄧ句日文  豬木的名言やる気があればなんでもできる。只要有心想做,沒有甚麼是做不到的。

 

1來日本的契機

為了日本女朋友亦或是為了人生(?)

在我大三去京都交換學生一年的時候交了一位東京出身的日本女朋友,當時還到她家跟父母見面論及婚嫁,本來就是打算退伍之後到日本東京和她一起打拼生活。只是很可惜在我當兵的時候她兵變了(笑)

所以退伍後申請了打工度假的簽證,本來打算離開東京傷心地到京都打拼....

但是因緣際會的在網路上認識了一位住在埼玉的日本女生,最後還是禁不起誘惑所以還是跑到關東來同居了(笑)

 

2怎麼學日文的

完全是誤打誤撞的進入日文系後才開始學日文的。其實一開始是想念大眾傳播的,可是因為考大學的分數不夠,想說對語言有興趣,所以就填了日文系。

在大學日文系畢業之後,也在因為親戚都有碩士學歷的壓力之下一路繼續唸了日文系的研究所,但是也因此讓我在日文之路上打了一個很穩的基礎:)

 

3最喜歡日本的甚麼地方?

搞笑藝人文化。我常常一個人在家對著電視拍手大笑。LINE的貼圖也都是日本搞笑藝人。

 

4覺得台灣或日本哪裡可以變的更好?

我覺得日本人太愛講客套話,不說出他們真正想法。留學時有受到日本朋友邀請到家玩,過陣子後當我說出想去他家玩時,他一副就是 你還當真阿!的臉

台灣人則是有時過於隨便,人與人之間相處有時候會疏於禮貌,裝熟。

 

5平常最常去的地方?

卡拉OK,咖啡店,喜歡到不同咖啡店去喝咖啡吃甜點,常常被說女子力很高!!

也會做些戶外活動。我前陣子才去爬富士山,還有去沖繩騎腳踏車環島過!

 

6平常犒賞自己的方法?

跟朋友們一起喝酒。最近才在朋友家一起在陽台喝酒看隅田川的煙火。

 

7目前從事的工作是如何找到的

是朋友介紹的,真的是主要靠人脈,當然也有透過人力銀行過。

基本上我待的公司都不用穿西裝,所以如果看到我穿西裝就是表示我要準備換工作去面試了。笑

 

8在日本印象最深刻的事情是?

應該是租屋文化。日本租房真的跟台灣很不一樣,沒有辦法直接跟房東連絡,可能到搬走都沒看過房東也說不定。都得透過很多手續跟公司去協調。

之前遇到隔壁的鄰居太吵,先寫了紙條丟盡信箱給對方,結果沒有改善,於是又透過管理公司,結果還是沒有改變。而且還發現他故意丟菸蒂到我陽台,我一氣之下直接去找他理論,結果吵到最後還握手和解。

 

9在日期間有沒有遇過低潮期?如何克服?

工作上所遇到的困難。

總覺得自己是一個外國人,想法做法還是會有一些別於日本人的文化差異,當怎麼做都做不好的時候實在很洩氣,甚至回家還會睡不著覺失眠。

再加上上司其實也是把我當成一個一般日本人在對待所以也不會有任何的外國人的特別待遇,所以也曾經有些想放棄的唸頭。

但是自己是日文系出身其實也沒有其他的專業,第一次出社會就是在日本,所以說穿了感覺自己好像不待在日本繼續努力的話一切都白活了。

換個想法,正因為我除了日文以外沒有其他的專業,所以在職場上學到的所有事物都能成為我日後的專業。

克服方式其實很簡單,我是一個苦幹實幹的人,所以我會花比一般日本人更多的時間去試著解決,好吧簡單來說就是加班加班還是加班w

 

 

10覺得來了後跟當初想的哪裡不一樣?

我覺得在日商還是很難爬上去。尤其是外國人。因為日本不是實力主義派,而是論年資等。

 

11來之前跟來之後自己本身有無變化?P1150584.JPG  

變的比較冷漠吧。開始跟日本人一樣會講一些打發別人的話。不過生活在這裡就是多少會變成這樣,因為你周遭的人也如此。

還有就是變的比較在意禮節。不喜歡沒有禮貌的人。

 

12如果還有重來的機會,還會想來嗎?

會。因為是日文科班出身,也不知道自己除了日文之外還能做甚麼。

不過如果還有一次機會,應該就不會來東京了,可能會去京都吧。

 

13想推薦給大家的地方

迪士尼。真的是一個去幾次都不會膩的地方。有太多細節可以看,春夏秋冬都想去,已經不是為了玩遊樂設施而去!

你真的女子力很高耶

康康對阿,我還被米奇打過頭,因為我身上的穿著全部都是其他角色的沒有他!

 

14最懷念台灣的甚麼?

這個大家一定會說是食物吧!!

我覺得除了食物外,在留學期間真的過的很開心完全不會想家,可是隨著年紀變大,感覺台灣的ㄧ切在我心中的比重也越來越多。。

 

 15近期內的目標

找個穩定對象結婚吧。很渴望組織家庭,而且我很喜歡小孩。希望有人在背後支持,讓我更能全力以赴有動力。

 

16想跟大家說的話

P1150577  

 

請來日本之前一定要好好的學日文敬語,因為其實在台灣所學的日文
就如同只是踏入大海的第一步而已。

 

然後不要因為得來的片面資訊就夠套用在日本全部,很多事情還是需要實際的體驗才能了解。

 

以及若有打算來日本就要有受挫的打算,噢,我是指像我這樣要有挫折才會成長的人啦(笑)。

 

 

17還有什麼想額外補充忠告的嗎?

!!小心不要被拉進外面招攬客人的居酒屋,通常又貴又難吃。還是先自己上網查評價會比較好!

 

康康是一位非常知道自己要甚麼,很有想法與自信的人。而且看的出來他也一直朝著目標前進。難怪可以迷倒如此多位日本女性。笑

希望他早日脫離地獄加班生活,找到他的另一半!

 

店家資訊CONTENART 

東京都渋谷区代々木1-28-9代々木VILLAGE 2F

 

想參加企畫嗎?

首先採報名方式,報名時請附上以下資料,臉孔清楚的照片一張。性別,暱稱,年齡

來日時間,聯絡電話  目前職業以及來日本之前的職業  居住區域   想去的咖啡店的店家資訊寄至vov1232001@yahoo.com.tw或粉絲專頁私訊

 

報名資格:目前人在東京的非日籍人士。需住滿一年以上。或曾住過台灣的日籍人士。無論你是留學還是打工度假還是工作或是因結婚而來的都可以。可接受露臉與可接受將文章及照片放在網路上。

 

說明:無酬,但是會努力幫你拍ㄧ組有在日本生活感的照片。拍攝地點為咖啡店內和店家周圍照片完成後會傳給你。若有個人網站,會幫你PO網址宣傳。

 

arrow
arrow

    MIHOミ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