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60518  

東京,一日陌生人

 

我在日本的日子雖然不長不短,但是也聽過很多身邊朋友在這裡的歡笑與淚水,總覺得應該要記錄起來,因為這些都是獨一無二,並且能夠帶給更多人想法的故事。

所以想以一個傾聽者的角度,聽你說說關於自己在日本的故事。並由你來選擇想說故事的咖啡店,暫用一杯咖啡的時間,和我當個一日陌生人。

 

這次造訪的店家位在千駄ヶ谷站附近的小坡上。一家外觀相當漫活的咖啡店,半開放式的空間,可以從店外窺探至店裡內部裡的小露天花園。P1160513  

常有一些雜誌借場地做為拍攝背景。座位跟走道都很寬敞,不用特地去在意彼此間的距離。重點是店員也都像是模特兒般,穿搭打扮都感覺得到精心,就算是制服,每個人都有些微的做出變化。P1160509  P1160512  

MENU都有附英文,加上餐點豐富,吸引許多外國客人前來。雖然我們也是外國人。笑

 

 

暱稱 咖啡

 

年齡 26

 

來日時間 2012/8

 

職業  人力諮詢外商公司

來日本之前的職業  在澳洲的銀行上班。從小移民到澳洲直到大學畢業後才來日本。

 

最喜歡的ㄧ句日文  頂きます。可以用在各種場合,又得體不失禮貌。

 

選擇這家咖啡店的原因  每天通勤路上都會經過,但只來過一次,而且跟現在被安排坐的位子一樣!

 

 

 1來日本的契機

一心想離開澳洲,因為澳洲離其他國家距離太遠了,而且也覺得待的時間差不多夠了。所以有點逃避心態,想待在亞洲,但是因為很怕熱所以也沒選擇東南亞地區,就剩下韓國跟日本可以選囉。P1160503  

 

2怎麼學日文的

在慶應大學的日文別科上了一年,之後考到上智大學的研究所,其實對自己日語沒有太大信心,剛好上智有全英文授課的研究課程。笑  

但是也有另外選修日文,平常也會靠看日劇練聽力。

 

3最喜歡日本的甚麼地方?

四季分明,由其我很喜歡日本的冬天,很乾爽舒服。地點的話喜歡人少一點的地方,像是東京車站附近的KITTE,因為人少就覺得步調比較輕鬆。

 

4那有不喜歡的地方嗎?

規則就是規則,想法比較缺乏彈性這點吧。雖然他們的想法充滿創新又有實力,在技術上面也很先進,可是就會一直停留在原點而持續沿用,不會改良使用方式。

像是車站的加值機器,到現在都還只能用插式的,無法用感應的,其實很不方便也沒效率。Debit card金融簽帳卡也是到最近才有,一樣也是無法用感應式的,而且有的還無法在海外刷卡使用,但其他國家很早就在使用了。

 

5平常最常去的地方?

假日的話會去健身。或跟朋友去吃飯。

之前曾經連續兩年有和朋友一起主辦英語會話交流,跟咖啡店租借場地,透過這活動認識了很多日本人,不然其實我生活中不太會用到日文也接觸不太到日本人。

來的人大多是上班族跟想練習英文的大學生居多。

最近有在辦中文交流,因為我平常講中文的機會也很少。笑

 

6平常犒賞自己的方法?P1160506  

買衣服,我對吃反而比較不講究。

 

7目前從事的工作是如何找到的

一年前跟朋友想做一個APP,參加了tech in Asia的展場,這是一個新創業者的展覽,剛好認識了活動的贊助商,也就是我現在的老闆。

就一路從打工昇到現在的職務。說起來算是很幸運的。而且他不會日文,所以面試是全英文。笑

 

8對你而言哪裡才是家呢?

這個問題真的很難回答呢。我覺得只要有家人在的地方就是家吧。

小學離開台灣後就沒有再回台灣住過,對我而言那裡很陌生,也沒有什麼朋友,偶爾回去時也不知道哪裡好玩,大部分時間還是跟家人吃飯。

我有兩個姊姊,各自有自己的家庭,一個住在上海,我去上海時就會住她家。一個住在澳洲,去澳洲時就會住她家。

 

 

9在日期間有沒有遇過低潮期?如何克服?

我在工作跟學業上其實都算順利,唯一的低潮應該就是和交往很久的日本女朋友分手後的那段期間。

現在的話雖然偶爾會有覺得無助的時候,畢竟朋友家人都不在這,這種時候我就會積極參加各種活動。

 

10覺得來了後跟當初想的哪裡不一樣?

都在預料之中阿,沒有什麼真的受不了的事情,只要理解日本人的做事方式後就可以懂得怎麼相處。

 

11來之前跟來之後自己本身有無變化?

變的比較重視家人和朋友。

 

 

12如果還有重來的機會,還會想來嗎?

會,因為真的學到很多知識和文化。但是不會想一直待在這邊。

因為現階段對我而言已經是比較穩定了,比起剛來的前兩年,進步成長的速度變的有限。而有了或許還可以到更好的地方看看的想法。

 

13想推薦給大家的地方f0107364_2047383  ty8  

天王寺アイル附近有一家餐廳https://www.tysons.jp/

看的到港口,白天晚上都有不同的氣氛喔。在這裡可以很放鬆的渡過。

 

14回台灣必做的事情?

剪頭髮,看阿嬤,吃東西。

我覺得台灣的設計師會給很多建議跟客人溝通,日本的設計師就比較不敢多和客人說甚麼,基本上客人說想要剪怎樣就會照做。

可是我們又不是專業的,怎麼知道想剪的髮型到底適不適合自己呢?

 

15近期內的目標?

希望2020年之前可以到歐洲工作。

 

16想跟大家說的話P1160516  

不要覺得藥妝店什麼都有賣什麼都買的到!!!!

我也很想幫人,所以幫不到人的時候會很沮喪,可是真的不是每一家藥妝店都有賣大家所指定想買的東西啦!

另外就是最近體會到,身邊很多朋友說想去其他國家學語言打工度假之類的,可能才剛大學畢業或者工作經驗很少就有這樣的想法

我覺得不妨可以再把目前的工作做長期一點看看,學到的知識與經驗技術可能會遠比學個一兩年語言還來的多跟有用。畢竟語言只是一項溝通的工具而已。

 

咖啡的Instagram      ID:    yaspery

 

咖啡店資訊

 Ballower Terrace Sendagaya(バロワーテラスセンダガヤ)

東京都渋谷区千駄ヶ谷1-20-3-1F

都営大江戸線 国立競技場駅から徒歩3分、JR中央・総武線「千駄ヶ谷」駅より徒歩3分

7:00~24:00:00(23:00LO)、日~22:00(21:00LO)

 

想跟我當個一日陌生人嗎?

 

首先採報名方式,報名時請附上以下資料,臉孔清楚的照片一張。性別,暱稱,年齡

 

來日時間,聯絡電話  目前職業以及來日本之前的職業  居住區域   想去的咖啡店的店家資訊以及可配合的時間寄至vov1232001@yahoo.com.tw或粉絲專頁私訊

 

報名資格:目前人在東京的非日籍人士。或曾住過台灣的日籍人士。無論你是留學還是打工度假還是工作或是因結婚而來的都可以。可接受露臉與可接受將文章及照片放在網路上。

 

說明:無酬,但是會努力幫你拍ㄧ組有在日本生活感的照片。拍攝地點為咖啡店內和店家周圍照片完成後會傳給你。若有個人網站,會幫你PO網址宣傳。

 

arrow
arrow

    MIHOミ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