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__ 1 (4)  

2011年,大學畢業前夕忙著拍攝畢業製作電影。在劇組裡擔任導演與寫劇本的崗位。

曾經覺得沒有比「電影」更重要的事情。四年下來看了七百多部電影。

因此很理所當然的決定考取相關研究所。可惜並沒有錄取。

另一方面,當時的男朋友,應該說是當時的前男友。喜歡上我的同學。沒有人告訴我,是我靠著女人的直覺發現。

當時覺得被全天下背叛因而與好友在電話裡痛哭了一場。事實上誰也沒背叛我,只是自己離接受事實還需要點承受的時間罷了。

 

拍片進度告一段落,剩下後製作業後我決定和教授請假,訂了人生第一張一人來回機票,前往一座我在多部電影裡所拼湊的「城市」-東京。

在去之前,每天上課時都攤出旅遊書,沈浸在規劃行程。絲毫不擔心自己的日語程度只有五十音左右與311地震剛過不久等問題。

 

還記得當時行李箱還是跟朋友借的,興奮的坐上飛機。好似那些令我難過的事情都未曾發生過。

隔壁坐了一位看起來知書達理,舉止端莊的中年男子。突然他用那沈穩的聲音問:「妳是台灣人嗎?」

我點點頭。於是談話就這麼開始,得知他是一位早稻田大學唯一的台籍教授。告訴他這幾天的行程之後,他說很樂意帶我參觀早稻田大學。

我心想,有人帶當然好,或許可以看到更多東西!

聊著聊著,飛機也降落在濕漉漉的羽田機場。

「要一起搭車嗎?」他指著計程車。

我心裡沒有太多顧慮,就算我知道顧慮點才好。但是就是覺得眼前的這位先生值得信任。

計程車停在高田馬場站,也就是我後來選擇念的語言學校的地方。

我們交換彼此電子信箱,約好幾天後在早稻田大學見面。

 

這趟旅行是借住在朋友家,但朋友幾乎不在家,因此我幾乎是一個人行動。每天從大久保站走到新宿的這段路上,我總是東張西望,就算下雨,看到穿著繽紛鮮豔雨鞋的小孩奔跑也覺得開心。

某天走回朋友家路上時,我遇見了那個「他」。

「請問我可以跟妳說話嗎?」前方日本男子擋住我的去路

「我..我不是日本人」 還好這點日文我還應付的了。

「喔!!do you speak English?」 還以為他會就此打消念頭,沒想到他英文說的挺標準的,因此我決定抬頭正視他的臉。

「....yes..」 不會吧,是個俊俏不已,跟岡田將生同種氣息的高挑西裝男子,手裡拎著便利商店買的御飯糰。

「如果妳願意的話,現在要不要一起去喝杯咖啡?」他指著眼前的連鎖咖啡店

這次我猶豫了一分鐘。然後默默跟著他進到咖啡店裡。

接著就是一連串的比手畫腳與畫畫跟漢字猜謎遊戲。這是我第一次與日本人面對面聊天,新鮮感完全大過於緊張。

從談話中得知是一位廣告業者,大學剛畢業,還是念慶應大學。

我的直覺又在替我做決定,或許他也不是什麼壞人。於是相約隔天傍晚同一時間在咖啡店前的電話亭前碰面。(當時的電話亭已經拆除)

原本這該是趟完完全全的一人旅行,沒想到漸漸的成了赴約之旅。笑   還是在沒有隨身行動上網與電話的情況下。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HOミ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