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X2A0123  

梅雨季節裡,整趟旅行只有幾天是放晴的。

這天我搭上荒川線路面電車,以慢活的姿態欣賞東京的景色。車窗外是隨風搖曳,沿著軌道綻放的玫瑰。

到了早稻田站後,教授先帶我去校園內的一家露天咖啡店。不知道為什麼開始聊起電影與我的電影校園生活。

突然他說:「妳該不會是李教授的學生吧!?」 我停頓了一秒,以點頭表示回應。

「他是我在美國念電影時的同學呢!哇。。既然妳是他學生更要讓我請一頓!」沈穩的教授發出第一次大笑聲。

(後來我來到東京留學時仍還有和他在信上保持聯絡,不知道他過的好不好?)

 

與教授道別後我獨自前往代官山。當時還沒有那世界最美麗的書店之一蔦屋書店,也沒有令人思鄉回味的春水堂。

街道整齊,路上的人都散發著自信,以自己的步伐生活著。

眼前有家粉嫩嫩的生活用品店,價錢似乎還在自己可以掌握之中,於是就不假思索的進去逛逛。

可能是因為幾天下來幾乎都在日文環境,只要聽到有人講中文就會特別注意。

在逛的同時聽到一對看似是台灣情侶的兩人正在對話。(雖然當時還不是情侶,但現在已經是朝著同個夢想前進的幸福情侶^^)

不知道哪來勇氣,我走上前搭話

「你們也是台灣人嗎?」

姐姐:「對啊,妳自己來玩嗎?」

姐姐有著潔白的肌膚與大眼,還是高挑身材,趁著放假來東京旅行順便考慮短期遊學。哥哥看起來成熟獨立,默默的守護姐姐的感覺,正在東京的語言學校唸書。

姐姐:「我可以留妳的臉書嗎?」    頭一次被大正妹搭訕,實在沒有拒絕的理由。笑

到現在仍然慶幸自己留下聯絡方式,因為日後我選了哥哥正就讀的語言學校念日文。留學初期若沒有他們的幫助與關心,我不知道會花多久的時間才能適應新生活。

哥哥的課堂在上午,我在下午。他會特地等我來學校,遞給我小點心

然後就像真的哥哥般叮嚀著:「多吃點!」    偶爾會帶來每季的關東出遊資訊雜誌,希望我多出去走走。

 

到了傍晚,趕上尖峰時間的電車回到新宿,到約定的電話亭等他。過了約定時間約十分鐘他仍然沒出現。

心裡當然有些失落,想說日本人不是都挺守時的?

就在這麼想時,看見他慌慌張張的跑到面前。

「對不起今天加了點班。。」

「大丈夫」 沒關係,我搖搖頭。

他帶我到花園神社,夜晚的神社有另一種說不出的美,是會讓人敬畏卻忍不住發出讚嘆的那種。

神社內有零星幾攤屋台小吃,他買了一球白色棉花糖遞給我。

就這樣一路用我生硬的日文與英文與他聊著,他絲毫沒有因為溝通不方便而感到不耐煩的樣子。

由於時間漸晚,他招了台計程車送我回朋友住處。在車上我們幾乎沒有交談,偶爾轉頭看對方時,他露出那一貫貼切的微笑。

到達公寓樓下後,他要求司機稍等一下,和我一起下車。

「妳明天就要回去了吧」

「嗯」我低下頭

「不知道還有沒有機會再見面,妳回台灣要加油噢」

「好」彼此沈默了一會,知道是道別再見的時間卻還眷戀著此刻的片段。

他向前一步輕輕的抱我,拍拍我的背。

我沒有抵抗,因為我知道那是出自善意的擁抱。

「 ありがとう。気をつけてね」謝謝妳,回去路上小心   是他最後對我說的話,也是我們最後一次見面。

在回程的飛機上,我翻開在咖啡店與他用來溝通寫字的手帳,發現在最末頁處他畫了個♡,寫著「miho」我的名字。

 

回來台灣後整整一個星期,我都在思考一件事。

或許我可以在東京展開新的生活,作為一個挑戰。除了念好日文外,還想用自己的雙眼去感受更多這城市的每一面,然後用文字與影像記錄下來。

於是三個月後我便以留學生身份重新來到東京。在羽田機場的迎賓大廳裡出現了那對台灣情侶的親切笑容招呼著我,新的生活就此開始。

 

arrow
arrow

    MIHOミ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