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085.JPG

姓名:邱任遠 (吉祥天 老闆)

 

年齡:45

 

來日時間:2001年~

 

出發到日本前在做些什麼?

 

來日本之前在從事貿易相關行業,但是因為個性剛烈,年輕時比較不懂的忍耐,只要在職場上遇到不順就離職,因此出社會至今總共換過二三十個工作。

 

來日本的契機:

 

當時因為簽證的限制嚴格,台灣人要到日本闖蕩幾乎只有留學這條路可以選擇。因緣際會下有了到日本的機會,而自己剛好也想換個地方生活體驗,於是決定到東京重新開始。


IMG_6528.jpg

到日本後的經歷:

 

很幸運的是自己因為不需要擔心簽證問題,也不用煩惱房子租金的壓力,儘管來到日本後才開始學習日文,也很容易有雇主願意聘用。只是自己當時還不懂的珍惜,小孩出生後我的個性也並沒有變的比較穩重,依然以「想走人就走人,反正不會找不到工作」的心態待在東京。或許因為如此,一直融入不了日本社會與職場文化,在2010年有了想回台灣的念頭。

IMG_6511.jpg

為什麼會想開一間包子專賣店?

 

回台後父親給了我一筆資助,要我去學一技之長。不知道為什麼,我第一個想到的便是去學做包子。我想起身為客家人的父母,從小就看著他們常常在家手作包子,分送給親戚與鄰居,收到包子的人總是滿臉喜悅,而父母也做的很有成就感。「或許我也可以做做看」,有了這個念頭後我便去考取中式麵食,餐飲丙級等證照,卻為了討生活,基於現實層面考量再度踏入貿易行業。

這一踏,沒想到竟然有機會被公司派來東京負責準備周章分公司的事項,由於心裡還是有個聲音告訴我,自己仍然是喜歡做料理這件事的,於是利用平日下班後的時間到調理師專門學校進修。最後拿到證書,也有了些許積蓄以及家人的支援下,買下這棟住宅,辭掉工作後從這裡開始著手開店事宜。

IMG_6520.jpg
開店遇到的困難與準備:

因為自己沒有餐飲相關經驗,只能到處打工學習吸取經驗,同事們都是比自己小上一輪的高中大學生,也曾回台灣學做小籠包,終於在2018年的八月正式開店,這也是我堅持最久的工作了。笑

IMG_6525.jpg
覺得近年日本對台灣的接受度的變化:

這幾年在書店都可以看到陳列很多介紹台灣旅遊的書籍,去過台灣旅遊的日本人在回到日本後也會特地去找能吃到台灣味的餐飲店。而台灣料理,珍珠奶茶店也如雨後春筍般一家接著一家開,整體來說日本人對於台灣的接受度有變廣的趨勢。

 

自己近年來在心境上的變化:

 

以前對於在日本生活的這件事感到較為消極,但現在試圖努力去融入在地,希望藉由這家店可以讓思鄉的台灣人嚐到家鄉味,也讓喜歡台灣的日本人越來越對台灣感興趣。


IMG_6526.jpg

近期的目標:

 

吉祥天這個店名雖是取自因靠近吉祥寺一帶,但希望大家手裡捧著熱呼呼的包子,天天都過的吉祥順利。

讓這裡成為不只是個街角小吃店,還能在這裡聊天互相交流的溫馨據點。


想和大家說的話:

年輕的時候真的要好好認真努力,我們可以不怕失敗,但要記得從失敗中成長,把握最珍貴的歲月。

 

吉祥天

https://kissyouten.com/

東京都 杉並区西荻北3-11-18

10:30 ~ 19:00

arrow
arrow

    MIHOミ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