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篇介紹了  日本人永遠無法理解咱們國家的哪些事情

 

這次來介紹一下     其實他們有時候還是挺羨慕我們的事情吧

台灣這麼熱情的國家   就是  比他們活的更快樂一點               笑

 

1  YUJI:[台灣人可以選自己國家的總統  我真的很羨慕耶]

我:[嗯...是沒錯啦,可是就算可以選,有些事情也無法改變阿.....你們不能選自己的首相嗎?]

YUJI:[沒有辦法,只能選喜歡的黨  再由黨裡的人去選   不過沒關係啦,只要是日本人,大家都願意相信他會做到最好的]    OS:身為台灣人  實在無法說出這種話阿.....

我:[那你們的天皇平常都在做什麼?]

YUJI:[笑笑的出來跟大家揮手]     

 

2 YUJI:[台灣的珍珠奶茶真的好好喝喔  由其是西門町的五十嵐我最喜歡]

  我:[阿~~我也好想喝阿~~為什麼日本的珍珠奶茶都那麼難喝又貴阿   一杯270日幣  珍珠又不好吃    中華街上賣的還是先放在冷藏庫 吸管已經插好的  員工有沒有偷喝過我都不知道]

途中在淺草經過一家珍珠奶茶店

YUJI:[喝喝看吧  我請客  ]

吸了一口

我:[嗯  這已經是我喝過在東京比較好喝的了..............]   因為好貴   每一口都好珍惜阿~~~~~~~~~~~~~~

 

3 YUJI:[我決定明年去台北跨年了  我也想看101煙火]

此時我下巴抬超高  驕傲的

  我:[不看可惜阿,每年都超漂亮的喔  那 日本的跨年都在幹嘛阿?]

YUJI:[在家吃喝拉撒睡 然後去參拜而已]

  我:[蛤~好無聊喔]

YUJI:[對阿  所以我今年要去紐約跨年]                

然後這傢伙回來後  

我:[怎麼樣  好玩嗎?]

YUJI:[我再也不去紐約了]                因為他和朋友在紐約的夜店時  美國人拉長他們自己的眼睛    大笑他們是亞洲日本鬼子

 

4 YUJI:[好好喔~晚上肚子餓隨時出門都還有東西吃  而且都好便宜]

   我:[對阿  夜市超方便的  哪裡都有  那你半夜肚子餓怎麼辦?]

  YUJI:[忍著繼續睡阿 ]

 

5 YUJI:[台灣人還是活的比較快樂   今天不開心的事情睡一覺就忘記了   就算被裁員  再找就好了]

   我:[不然要像你們一樣每天都有人跳軌自殺嗎?   雖然台灣沒人跳軌 台鐵還是天天誤點拉.....哀]   

話說我高中三年每天坐電車通學   然而高二期末考那天   我被卡在山洞裡40分鐘......

  YUJI:[還有阿  對於時間比較沒有嚴格  這點我超羨慕]

  我:[為什麼?]

  YUJI:[日本就算只遲到一分也會被罵的慘兮兮阿]

  我:[可是你也常常遲到阿]

  YUJI:[好啦其實我不是日本人  ]  ......................

 

6 YUJI:[感覺台灣人都好熱情喔  雖然北部跟東京一樣屬於比較冷淡一點的]

   我:[台灣人最好相處了阿  又不排外   ]

   YUJI:[之前我在台灣迷路了  有個喝醉的阿伯就說要騎車載我去車站趕車  而且缺一頂安全帽喔]

   我:[甚麼!!!那不是很危險嗎?]

  YUJI:[而且他中途還去了朋友家打招呼  朋友反而罵他  催他趕快載我去車站]

  我:[我在東京也有遇過好心的婆婆幫我一起提行李喔   她還說她雖然老  可是還是有力氣的  好可愛]

 YUJI:[我還被卡在阿里山的小火車上  中文的車上廣播我根本聽不懂  結果有一群高中生就拖我一起下車  然後就變成好朋友了]

 我:[到底是你太厲害  還是台灣人真的那麼熱情阿??]

YUJI:[在日本 自己的事就是自己的事  ]

我:[對阿 上次看到有個男生對一個女生在路上窮追不捨  女生一直快步走不理他  可是都沒有人去幫她]

YUJI:[當然不能阿  萬一你去幫了變成你有危險怎麼辦]

我:[可是大家明明都看得到阿..............]

YUJI:[不行] 

我:[可是我在東京看到迷路的台灣人都會去幫忙]

YUJI:[那不一樣]

 

7 YUJI:[對了你們的發票可以中獎有錢拿對不對]

   我:[對阿  最小獎有200台幣]

   YUJI:[好聰明喔  這樣可以刺激消費]

   我:[還好啦  中獎機率很小   小時候有一次口渴去買頂呱呱買可樂  沒想到中了八千   再那之後就沒中過這麼多了]

   YUJI[日本的發票一點用也沒有  寧可不拿]

    我:[對阿....可是我還是會留著]

   YUJI:[為什麼? ]

    我:[ 每天都要記帳阿...................]   好心酸的一句話   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HOミ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