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東京旅行,你不一定會選擇住在東京車站周邊的飯店,同樣的到廣島旅遊時,我執意住在八丁堀的光芒飯店。下樓就有PARCO、三越百貨與唐吉德可以逛,還有讓人選擇障礙發作的廣島燒村能大啖廣島特色美食。當然能以合理價格盡情享受住宿環境也是我無論如何想跟大家介紹的原因。來看看Miho無私推薦的光芒飯店與廣島遊記吧!

 

光芒飯店目前在日本共有22間,每間都提供不奢華、俐落質感且實用的設計房型,並附有住宿者才能享受的露天風呂(天空SPA)以及結合當地食材製作的朝食。

 

我住的光芒飯店─廣島八丁堀,在廣島路面電車的八丁堀停靠站徒步兩分鐘的位置。對面就有家LAWSON可以買宵夜配劇吃,周邊還有商店街及購物商場,就算遇到下雨或無任何計畫,也可以到附近散策感受當地新舊融合的街道氛圍。

 

房型我選擇行政雙床房,面積20平方公尺,相當寬敞舒適,最多可住到三人。不只有可以慵懶橫躺的沙發,還有簡潔的長型書桌能讓我拿來整理一天下來的發票與閱讀書籍。

 

床墊使用席夢思床墊,對於我這種超級淺眠的人來說再好不過。比起用床板墊高的床墊,低床架因方便起身上下床,同行若有長輩也能讓他們感到輕鬆許多。

 

液晶電視可以連結Google play與Netflix娛樂系統,如果你有帳號的話就可以不用屈就於小小的手機螢幕追劇、看電影啦!

 

衛浴設備小而巧,沐浴乳與洗髮精選用POLA裡,高級飯店專用的Esthe Royersethe 系列,洗起來潤澤,吹髮後也不會乾澀。(有變更)

 

讓我覺得貼心的是房內各處都有插頭,床頭、書桌、門口和浴室皆有,包辦我的手機,相機及網路分享器和電腦。

 

另外,絲滑輕盈材質的室內睡衣也是一穿就上癮。在飯店內可穿著此睡衣與拖鞋至天空SPA溫泉的樓層喔!


14樓有投幣式洗衣機,上頭詳細以英文說明使用方式,有打算長住多天的人可以多多利用。

天空SPA也在同樓層,每天下午三點至隔日上午十一點可入浴。

 

這是我第一次體驗高樓上的露天風呂,雖然因為飄著細雨而有些微冷意,但身子可是暖呼呼的呢。

 

更衣間與置物櫃都非常乾淨整潔,不會讓人泡完澡就想趕快離開。(請注意浴池與室內無法拍照、攝影,Miho有寫信請官網提供照片)

 

早餐也是我選擇飯店的要素之一,這裡提供的自助吧菜色豐富,包含西式與日式。

 

很多道料理都使用廣島的特產檸檬(大家知道日本產的檸檬,一半以上都是在廣島栽培的嗎?),其中我最喜歡的是類似台灣愛玉的檸檬蜂蜜凍,倒入牛奶與水果麥片一起享用,酸甜滋味與爽脆的麥片完全打開一早的食慾。

 

13樓以大片落地窗打造毫不擁擠且能優雅用餐的環境,令人想花時間好好吃頓早餐。

 

往下俯視便可看到穿梭於這座城市的路面電車不斷行經。

 

順道一提,咖啡可外帶回房。享用完充滿活力的早餐後,當然就要開始我的週末小旅行囉!

建議大家免費加入會員(外國旅客也可申請),會員才有的優惠會比在各訂房網來的划算,且還有提前check in/延遲check out等好處。

 

日文官網

2022/12/16(五) 21:00起至2023/1/15(日) 22:59止,加入官網會員即贈送會員點數2,000點
此篇文章為2020年疫情前所體驗

 

 

雖然霧雨濛濛,但因為很難得來到廣島,所以還是到久違的宮島。坐電車上宮島後轉乘船至對岸,慢慢接近正在整修工事的大鳥居(於2022年12月完工),終於抵達目的地 ─宮島。

 

雨天中的鹿看起來也好冷,還在店門口躲雨呢。據說這些鹿的祖先在嚴島神社建造之前就已在此生存,雖非屬嚴島神社神明的差使,但也受到保護,持續在此與居民和平生活。

 

島上表參道上有不少伴手禮店,我最推薦的是由九十餘年製作楓葉饅頭的老店「藤い屋」將曾經停售45年,於2020年復刻重新販售的「大鳥居奶油脆餅」,杏仁與奶油的自然香氣在唇齒間散發。

 

打開盒子便會發現還附有一張印著大鳥居照片的明信片,你想將這張明信片寄給自己還是在意的人呢?

 

看不到大鳥居,只好自己拿起奶油餅乾,紀念拍張紀念照囉!

藤い屋  宮島本店(請注意只有本店有賣這款餅乾喔)

広島県廿日市市宮島町1129(表参道商店街)

 

想小憩一下喝杯咖啡的話,由百年商店改建的宮島珈琲從外觀就非常吸睛。

 

進到店家內,挑高的天花板與木架營造溫馨氣氛。

 

我點了杯熱拿鐵,馬克杯上印有鳥居圖案,配上女咖啡師神速專業的心形拉花,短暫的咖啡時光讓我從雨中有些疲憊的體力稍微得到喘息。

 

宮島珈琲/MIYAJIMA COFFEE

広島県廿日市市宮島町464-3 從宮島桟橋下船處徒歩10分鐘

 

這趟廣島之旅雖遇上雨天,卻絲毫不減我雀躍的心情,反而感受到了更加慢活步調的廣島。

 



 

 

arrow
arrow

    MIHOミ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