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411.jpg

從東京或上野搭乘東北新幹線僅需約一小時即可抵達栃木縣的那須鹽原站,這裡隱藏了一座由石上純也與坂茂兩位建築師聯手打造的樹林水庭與住宿設施Art Biotop。結合藝術與保護自然生態的優美環境,讓人彷彿置身人間秘境。

IMG_7469.jpg

Suite Villa棟是所有設施裡最新建造完成的住宿設施,邀請到設計富士山世界遺產中心、台南市美術館二館的建築師奇才 坂茂操刀,打造出14棟幽靜且與周圍自然融為一體的木結構別墅。(照片為迎賓大廳)

IMG_7296 (1).jpg

不過我這次入住的是Residence,這邊也接受長期旅住的客人,同時也提供藝術家一個創作發揮的空間。照片是check in大廳,也是咖啡店與餐廳。

IMG_7298.jpg

很喜歡接近黃昏時從外頭流露到室內的柔和光線。

IMG_7322.jpg

建築外觀與整體構造以清水模為主,卻不會給人過於冷漠的第一印象。反而與大地色的擺設相互調和。住宿棟的沙發區有提供welcome tea享用。當天我喝到的是柑橘茶,天然的芳香令人沈醉又感到放鬆。

IMG_7319.jpg

一樓外側擺放了各種豐富書籍,還有鋼琴能自由彈奏。(晚上八點前)

IMG_7317.jpg

這就是我的房間啦~兩張加大雙人床,還有大型衣櫃、IH廚房(附冰箱與微波爐)、小陽台。空間非常寬敞舒適,比起華麗的裝潢設計,我更喜歡這種宛如回到家般自在的環境。

IMG_7308.jpg

每間房間都放有書櫃,架上的書雖然都是日文書,不過感覺都有精挑細選過。不知道是不是巧合,我這間剛好有些介紹韓國飲食文化的書籍,才剛從韓國遊學回來的我忍不住就拿起來翻閱一下。

IMG_7311.jpg

最讓我開心的就是飯店內所供應的洗髮乳與沐浴乳,是我自己本身非常喜歡的保養品牌。原料採集自富士山伏流水,萃取自天然植物,敏感肌也能安心使用喔。

IMG_7307.jpg

浴室也不會太狹小,窗外還能看到一片小森林。

IMG_7336.jpg

本來還想在check in後稍微慵懶一下,貼心的飯店人員卻在此時強力推薦:「接近黃昏的時候很美,一定要先去水庭看看!」。既然他都這麼說了,毫不猶豫就跟上他的腳步。

爬了個小斜坡上去後,映入眼簾的景色既寂寥又有滄桑的美感。

其實這是建築師石尚純也花費四年時間精心打造的人工造景「水庭」。將Villa別墅土地上原有的樹木完整移植,使得珍貴的自然有了重生的機會與新的存在意義。

IMG_7333.jpg

這片森林裡不只有318棵植物,還有在此棲息的小動物們。在互不打擾的情況下,同時擁抱大自然的四季之美。

IMG_7388.jpg

當天提供的晚餐從前菜到甜點約五至六道。由於我不敢吃半熟的牛排,因此廚師有特別處理過,吃起來非常香嫩有嚼勁且毫無腥味。

IMG_7390.jpg

我特別喜歡香草冰淇淋頻果派,熱騰騰的果肉和逐漸在嘴裡融化的冰淇淋所組成的層次風味,實在撫慰人心。

IMG_7401.jpg

清晨時發現下了一夜的細雪逐漸形成一片白色世界。雖然仍有睡意,但一想到這可是新年的第一場雪,

當然是再怎麼想睡都得爬起來整裝再次前往水庭。

IMG_7439.jpg

小動物們似乎都還躲在各自的暖窩中,白靄靄的森林裡只有掩不住雀躍的足跡。

IMG_7455.jpg

新春期間的限定早餐特別豐富,雖然我並不喜歡吃日本冷冰冰的年菜,但此刻覺得沾沾喜氣也不錯。品嚐了濃郁的紅味噌湯與入味的白蘿蔔後,覺得全身都暖了起來。

 

住了一晚Art Biotop,幽靜舒服的環境與氛圍令人留下深刻印象。有機會的話,也還想在鬱綠的夏季來這裡感受不同的景緻。誠心推薦給想稍微遠離塵囂,享受片刻寧靜與親近大自然的旅客~

 

Art Biotop

栃木縣那須郡郡那須町高久乙道上2294-3

到agoda查看那須鹽原周邊飯店資訊請點這

線上預約購買東日本鐵路周遊券(東北地區) - 連續5日

 

 
arrow
arrow

    MIHOミ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