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回來台灣了.雖然只是短短的一星期

一星期根本不用夠(笑)

連雞排跟肯德基炸雞都沒吃到耶!(日本的肯德基真的很難吃)

不過有每天喝一杯珍珠奶茶

各家廠牌都喝了一次!!!

所以剛剛量體重果然不出意料外的胖了1.5公斤....(回日本應該會變瘦八??)                  

 

 第一天還沒抵達機場.光是看到台灣島嶼型狀浮現時我已經偷偷在哭

不過一下飛機從電扶梯開始就發現是場噩夢(哈)

一時之間很多事情都習慣不來(明明在這活了20多年)

有阿婆就這樣擋在電扶梯的左手邊.所有趕時間的人都被堵在後面(我就是其中一個!!!)

阿婆你也太悠哉!!!!!

 

師大夜市變的好不師大夜市.原本的跑警察景象好難看到

我以前也是逃跑的一份子阿>~<

也意外發現台灣越來越多女生抽菸.蹲在路邊.翹一隻腳.還一邊招呼客人

怎樣都不想跟她買= =

路邊也是一堆菸蒂.是沒看到旁邊有垃圾筒嗎!!!!!!!

 

坐上機車後.朋友說:[其實台灣機車族都有當越野手的基本條件!!]

路怎麼可以不平成這樣??   說好的路平計劃呢??

誰都知道那只是暴力取財的手段.怎麼抗議都沒用..

日本的路平滑到我都想飆車了

 

本來絕得在電車上講電話沒什麼不好.日本人很矛盾.不能講電話.可是明明聊天聲音也頗大

可是在台灣.雖然很便利.可是我不想看到女生在我面前邊講電話邊落淚阿!!!!!!!!!!!!!!

客運司機也邊開車邊一手講手機.嚇死我了...一瞬間想投訴他.可是他實在是個好人

有一個爸爸帶兩個小孩上客運.卻因為無法找零.先下車到附近便利商店換錢

司機開門要兩位小孩先上車

他說:[先上來吹冷氣.等爸爸來我再開門讓他進來]

過不久又有類似事情發生.是個女孩.也是衝下來換錢

沒想到司機就先轉彎開走了.但是這次卻是停在便利商店門口.等那女孩上車

 

上廁所時.剛好遇到阿嬤在打掃

我問:[現在可以上嗎?]

她說:[好啦!讓你上啦!]

噗.態度很跩.沒辦法.廁所規她管

 

一考完日檢我就立刻跑去美容院整理頭髮

明明是預約中午12點

店員卻記成12點半.所以我到的時候.開店準備都還沒好

請我坐下後.兩位店員......竟然繼續吹起她們自己的頭髮........過了10分鐘才走過來服務

不過最後她送了我ㄧ瓶保養品.因為她實在看不下去我的乾燥毛髮(沒辦法日本天氣太乾了麻)

這也算是台灣特有的撒必司~~八  哈

 

這次考日檢在台大的語言訓練中心考

設備超高級.有轉轉椅跟自己的小辦公桌喔!冷氣涼到有人跑去抱怨太冷

在日本.所有監試人員都必須穿上西裝套裝

在台灣.隨便你穿.開心就好(這樣才對麻~!^^)

可是.台灣監試人員的隨便讓我有點嚇到

監試人員對著大家說:[試題本上不用寫名字跟號碼啦!!反正到最後都要一次銷毀丟掉!]

當然我想她是例外?因為下一堂的老師沒這麼說

 

基隆車站也變了個模樣.除了變新.變乾淨.實在稱不上漂亮

不知道到底花錢的意義在哪裡??很久以前.基隆車站是全台灣最漂亮的車站

但是抗日成功後.為了抵制天皇化所有的東西.把這個漂亮的建築物給拆了...

如果我很有錢.還真想選市長

總比那位天天笑瞇瞇喝酒等錢進來的先生好

 

總之.雖然我很喜歡日本.但是那裡畢竟不是我真正的家

我很愛台灣的許多可愛之處.可是到底該怎樣才能維持下去??有時候想想.其實就會覺得自己的力量渺小的要命..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HOミ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