読者みんなさまのおかげで、私の本を台湾で出版することになりまして、今台湾で売っております。

第二回の印刷することもなりました。誠に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これからも応援してください!

感謝大家的支持,我的書已經順利在台灣出版囉!!  現在各大書店和網路書局都可以買到!

而且出版社也決定要二刷囉!!   真的很謝謝大家!!! 請繼續支持下去>~<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574007

  

 

很久沒更新了,真的很抱歉>~<這陣子有點忙,ㄧ切都還在習慣中!

這篇來繼續和大家分享  留學和打工的一些疑問!   上一篇請參考http://vov1232001.pixnet.net/blog/post/45760896

 

1.到底需不需要買電子辭典?

我是覺得因人而異,我自己是沒有買,甚至連字典都沒買。有時候其實上課會有點不方便

不知道的字只能等下課問老師或回家用電腦查。可是你在問老師的同時也是個練習會話的好機會

不過這也造就了我現在很難用中文去解釋日文~哈

但是當你上課還在查這個字的時候,老師也許已經進行到下一題

而身邊一定有人有智慧型手機,可以下載字典。台灣人很團結的上課會一起分享

畢竟我們看的懂漢字。 其他國家的人才真的比我們需要買。

 

2.到底要選擇去日本的哪裡?

我個人是由衷東京,因為交通方便,東西好買,娛樂很多選擇,工作機會多當然花錢也花很快,競爭也大

計程車起跳710日幣,京都是600多   沖繩好像才500日幣

打工薪資東京是900~1200不等   到日光附近就會降到850以下    沖繩大概650...(以上都是日幣)

如果喜歡都市的繁華和便利,東京絕對是首選

喜歡和台灣差不多熱鬧的話   大阪

喜歡安靜悠哉      京都

喜歡熱情自由     沖繩

當然我也有朋友在一年內就從北海道到沖繩都工作一遍   每三個月換一個地方

很多這種短期打工的,不妨可以找找看

如果想學好一口標準腔的話可能還得自己斟酌

因為連東京郊區都有自己的方言喔!!   當然工作場合是不使用的

 

3.如果突然想放棄或想家了怎麼辦?

每個人一定會碰到這個問題。我也不例外

我中途也曾經有過一段不想說日文的時期過。過年時在電話中聽到所有親戚的聲音時偷偷崩潰大哭

可是都熬過來了。因為這是自己的選擇,所以要對自己負責。放棄就等同於輸

身邊也有認識的人以打工度假的簽證來唸半年語言學校,也沒去找任何打工,然後就回台灣了。真的很可惜

我覺得可以替自己立下幾個目標才會有動力

例如這個月要存到多少錢,下個月計劃要去哪裡玩,下次日檢要拼到幾級

最重要的是,不要覺得自己是孤單一人。一定有很多人有過類似經驗,可以互相談心事。

 

4.到底上語言學校有沒有用?

多少有。學校其實和你自己生活時差很多。因為班上都是外國人。也還是習慣和自己國家的人打成一片。

在學校反而用到日文機會很少。但是你可以隨時找老師討論問題

學校在你生活遇到困難時也會伸出援手。這其實是讓你慢慢習慣日本生活的地方

打工度假的人如果是初次來日本,可以選擇先上3個月左右課程!有些學校會提供打工資訊

語言方面會進步嗎?會。但不包括會話能力。

有些人檢定考的好,但是一開口就破功。這其實不是學校的問題。因為所有人都上同樣的課同樣的老師

真的要很努力的去聽發音其實很累,但是這是進步的唯一方法

我到現在看日劇都是直接拿紙把中文字幕遮起來,強迫自己。

不過我的英文相對也退化到可怕的程度,有些R啦 TH啦 之類的音已經發不出來了.............嗚

 

5.要怎麼在日本辦手機?

這時候一定要去爬一下PPT文章,看看鄉民的貢獻

留學生的話4月入學比較幸運,日本不承認10月生

4月生的話可以申請學生手機專案,一個月只需繳100還200左佑的費用

就算你回台灣也不一定要解約。

10月生就沒這個福利了。我就是個悲慘例子。光是解約金就快1万日幣...

綁約通常是兩年。

建議可以買0元手機,辦個日本門號 拿來傳簡訊撥電話就夠了

把台灣的智慧型手機帶過去使用。台灣手機沒有鎖機問題,可以無線上網

或是在日本買無線WIFI 隨時帶著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HOミ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