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灣交了幾個日本朋友,有些是短期來學中文,有些是大學的交換學生,有些是來唸研究所。不管是以甚麼身分來的,他們都很努力的在為自己的目標加油著。有趣的一點是,我從來沒和他們一起喝過酒喔。(看來他們也入境隨俗了)不過他們都跟外國同學一起喝。()

 

他們對咱們台灣又愛又無奈。每次討論到他們對在台灣生活的感想或看法,除了覺得真的讓人捧腹大笑之外,也有了重新檢視一下自己周遭環境的機會。

以下就是依我僅存的記憶努力寫下的對話內容。

 

 

      1.  朋友:[我覺得台灣人的個性很複雜]

:[怎麼說?]

朋友:[泡湯不敢脫光光要穿泳衣,可是卻敢在捷運啦、餐廳裡和情人イチャイチャ]: イチャイチャ是指有點熱烈的親熱動作。

此時排在我們前面的情侶正在熱吻中,男的還和我朋友對到眼。= =

 

2.      :[你不覺得台灣的便利商店超方便的嗎?]

朋友:[是沒錯啦,可是我和幾個日本朋友剛來台灣時都不敢進去]

:[為什麼??](超驚訝)

朋友:[因為便利商店裡的味道太可怕了!!那個關東煮不是關東煮!!還有一鍋黑黑的蛋]

:[茶葉蛋很好吃耶!!!!](我在東京時朝思暮想的其中一樣小吃)

朋友:[唯一好吃的東西就是咖哩!!還有那個微波後會給的藍色小網子!!]

:[~!!那是我認為便利商店裡最聰明的發明了!!](一整個驕傲)

 

3.朋友:[台灣的年輕男生為什麼都是同一個髮型??]

 我:[有嗎??] 此時人在西門,觀察了一下四周

朋友:[而且劉海都很長,但是後面側面都推很短]

我:[我只知道他們很愛照鏡子,經過車子也要用照後鏡看一下]

朋友:[而且褲子都好緊身喔]

我:[你這麼一說....我家弟弟好像也是..] 誰來替我解釋說明一下? 哈

 

 

4.我:[怎麼每次跟你吃飯都不是去夜市阿?]

朋友:[我對夜市有陰霾................]

我:[外國人不是都超愛的嗎??]

朋友:[我剛來台灣的時候去了師大夜市,結果狂拉肚子,一起去的朋友也拉了,日本人的胃太弱了]

我:[是台灣人的胃太強了拉。我剛回台灣時也是拉了2星期阿.......] (好羞恥)

朋友:[然後去夜市買的包包隔天拉鍊就壞掉了]

我:[挖...難道都沒有好的回憶嗎??]

朋友:[日本女生朋友說最喜歡去夜市買內衣了!!]

我:[為什麼??]

朋友:[她說效果超好!穿起來胸部變很大!!]   

我:[那我也要去買,我要跟她當朋友]

 

 

5.朋友:[妳在日本時有聯誼過嗎??]

我:[沒有耶,那你在台灣聯誼過嗎?]

朋友:[沒有,我台灣的大學同學有約我,可是我拒絕了]

我:[為什麼??感覺很好玩阿]

朋友:[可是他跟我說要抽鑰匙兜風,然後男生要扶立挺身,女生躺在下面,如果不小心碰到對方就要懲罰]

我:[哈哈哈哈哈哈。真的假的???]  誰可以幫我求證一下

朋友:[日本的聯誼就是大家一起去BAR喝酒,男生都會表現的很溫柔體貼,女生就很假惺惺,而且還規定要幫女生付錢,我為什麼一定要幫不認識的人付阿!!???] 整個很氣憤

 

6.朋友:[我常常在台灣看到捷運上或路邊有情侶在吵架,而且女生看起來都好可怕]

我:[阿....我也遇過,女的生氣到轉過身去。我都從窗戶反射看到男生無奈快受不了的臉了]

朋友:[我身邊的台灣男生都說台灣女生生起氣來很可怕,所以絕對不能劈腿,不然感覺會被殺掉]

我:[是不至於被殺掉啦...只是電視新聞有報導過老婆趁老公睡覺時把老公的____剪]

朋友:[....................]  我覺得他完全被我嚇到了

 

 

 

未完待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HOミ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