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和兩位日本觀光相關公司的人見面談工作的事情。  

其實我有點緊張,因為雖然不是正式公作,但畢竟對方公司來頭很大,前晚還在猶豫到底該穿甚麼好

最後決定穿深紅色的連身裙。搭配牛津鞋。

雖然小遲到了一下,不過有事先打電話通知,所以沒被翻白眼

 (事先通知會晚到真的很重要,而且關鍵在於知道自己五分鐘內會到,還是要講10分鐘,這樣才能讓對方有一種原來沒有等多久的錯覺)

進去咖啡店後放下包包不能直接屁股坐下。三人紛紛站好

他們把名片遞給我

(注意領取名片時不要遮到對方寫姓名的地方,拿到也不要立刻收起來,要排好放在桌上)

到了坐下後,再次道歉自己晚到。

首先對方會先拍你馬屁,請一律否定到底

萬用句:[いえいえ、そんなことがありません。」不不,別這麼說 才沒這回事呢

「みんなさんのお蔭様で」  都是託各位的福呢

接著對方問你經驗及可以參考的東西時

請大力推荐自己,不要有絲毫猶豫。

接著對方提出眾多合作方案與機會後

請套萬用句:「ぜひさせてください」 請一定要讓我接下這份工作

「私の光栄です」 這是我的榮幸

 

他們對於我的工作相當好奇,怎麼可以同時做這麼多公作

其中一人說:[在日本是很嚴格的,公司通常不會允許]

我:[可是我的公司知道時也是我主動說的,老闆還說年輕人多賺點錢是好事]

他說:[老闆也太心胸寬大了吧~~] 一副不可置信的樣子


聊到之後談到我的書,他說:[那我也可以來寫一本台灣人,搞不懂你ㄋㄟ]


於是我問:[那你最搞不懂台灣甚麼?]


他說:[發票可以中獎、還有計程車司機的收據竟然是用手寫的]


的確,對日本人而言發票跟垃圾一樣,除非公司報帳,否則都當場丟回給店家。而我的日本朋友們都很懶的對發票,乾脆通通丟給我。


另一位日本人當場聽到,直接把皮包裡剩下的發票送給我...哈

 

然後又聊到覺得日本男生怎麼樣? 我甚麼都還沒開口


他就說:[一定很不溫柔吧,世界第一不體貼的男生就是日本人,這點我超有自信!!] (你到底在驕傲甚麼?哈)


不過住在台灣的日本男生會變溫柔倒是真的喔。


朋友說:[我很尊敬台灣人 女士優先的紳士精神]

還被說像是裏原宿、下北澤系的女生。有嗎?哈

而且他自信滿滿的說:[妳一定喜歡逛雜貨店對不對??]   整個被看穿....

又說:[像room18那種地方一定不去對不對?]   你怎麼這麼了解夜店??


東京也會拿區域來比喻女生,澀谷系、銀座系、六本木系、湘南系等等喔。如果在台北,不知道會被比喻成哪一區哩?

 

大約談了一小時,其實我飲料幾乎沒喝幾口,對方也發現了

他說:[妳可以慢慢喝沒關係]

這種時候千萬不要真的慢慢喝,沒喝完就算了  (雖然意外的很好喝,超想外帶的....)

對方說:[時間沒關係嗎?]  

他的內心話其實是:[該走了]

所以請不要白目回答:[沒關係]

最後對方因為付了帳,所以出了門口後要記得彎腰道謝,對方也會彎腰道謝妳特地來一趟這裡

然後再彎腰道謝個三四次,才終於可以真正轉身走人。

 

總之聊的很愉快,希望將來有合作的機會,向大家介紹更多日本最新資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HOミ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