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對台灣不太了解,或者沒去過台灣的日本人和其他世界各國的人來說

一切都很陌生

陌生到我覺得非常不可思議的地方

也覺得似乎該反省一下,也該做點甚麼,使台灣這個可愛的地方讓更多人外國人知道

 

 以下是我和幾個日本人聊天時的對話

 

 

俊司:[台灣都用甚麼吃飯阿??叉子跟刀嗎??]

我:[是筷子....................]  仔細一看,他拿筷子的方法比我還不標準= =

 

某韓國人:[台灣沒有冬天是真的嗎??]  (我超常被問這個問題)

我:[當然有阿,而且很冷,溫度雖然沒有東京低,可是因為濕度很高,所以感覺會比東京冷]

某韓國人:[那會下雪嗎??]

我:[只有山上會下雪,而且比富士山還要高!!!!!!!!!!!!!!!!!!]

 

朋友:[台灣女生是不是都不太會煮飯??]

我:[........可是我媽媽煮的料理是全世界最好吃的喔]    我自己不太會,真的很難反駁= =

朋友:[因為比較常在外面吃嗎?]

我:[對阿,在外面還比自己煮便宜喔,而且學生套房很少有附廚房拉]   拼命說服

 

朋友:[聽說台灣女生就算有男朋友,但是會有好多個像備胎的男生,一個負責開車接送,一個負責機車接送,一個負責陪逛街]

我:[.....你到底是哪聽來的阿???這種女生是存在拉,可是不是每個台灣女生!!!!!!!!!!!!!!!!!]

我:[日本女生才可怕哩!!你看你看!!]    此時我們在一家老闆來自義大利的小酒吧,而旁邊就有四位女生一直纏著剛剛才初次見面的外國人,手都搭在腰上,擠眉弄眼.......

 

跟日本人講話時,突然台灣的朋友打電話來

我:[哈囉!好久不見~~~!@#$%^&*()]   掛上電話後

大西:[妳剛剛說的是台灣語嗎??]    PS:在日本,台語統稱台灣語,中文統稱台灣華語或者台灣式北京語(好麻煩)

我:[不是耶,我台語說得比日文還爛]  我連窗戶的台語都不知道怎麼說

大西:[ㄟ??台灣人不是都會說台灣語嗎??]      

我:[沒有耶....年輕人大部分都說中文,老師上課也是用中文教]   然後我又開始跟他解釋到歷史部分........

大西:[是喔......那中文又跟大陸的北京話不一樣嗎??]

我:[用字遣詞都不太一樣耶,但是大部分可以了解意思]             我是不是該跟阿嬤學一下台語了.....我爸媽只有在罵我的時候會用台語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HOミ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