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50484.JPGP1150464.JPG  

東京,一日陌生人

 

我在日本的日子雖然不長不短,但是也聽過很多身邊朋友在這裡的歡笑與淚水,總覺得應該要記錄起來,因為這些都是獨一無二,並且能夠帶給更多人想法的故事。

所以想以一個傾聽者的角度,聽你說說關於自己在日本的故事。並由你來選擇想說故事的咖啡店,暫用一杯咖啡的時間,和我當個一日陌生人。

 

暱稱:朝顏

 

來日時間:2007 約滿八年??

 

職業 :老闆娘。笑        來日本之前的職業:國外業務,主要是歐美,但有日本客戶

 

最喜歡的ㄧ句日文; 美しいP1150463.JPG

 

一到了朝顏經營的浴衣出租店,我們的話夾子就停不開了。她很熱情的介紹浴衣款式,多到我好想每一件都穿上去拍照。笑P1150487.JPG    

總算決定好後也穿好後,我們來到店裡後巷子的由老式建築改建的咖啡店。P1150466.JPG

充滿藝術家氣息的老闆出來迎接穿著浴衣的我。店內的木色裝潢似乎湊巧很適合這身打扮呢。

我們點了焦糖冰淇淋鬆餅和抹茶浮冰抹茶拿鐵。讓我這抹茶控心花怒放阿!!!P1150459.JPG  P1150461.JPG  

  

 

 

 

1來日本的契機   結婚。其實對老公是一見鍾情呢。當時就覺得應該就是他了。我們是先在美國念書時認識的。畢業後各自回自己國家,但是實在受不了遠距離戀愛,所以我就決定來日本了。

 

 

2怎麼學日文的     在日本語學校學的。還有跟老公學。笑

 學日文階段有鬧過什麼笑話嗎?      有阿,一開始都是跟老公還有看電視學的,所以會講一些比較男生用的粗詞。因為不知道差別就直接對同事講,讓女同事們大家傻眼。

 

3最喜歡日本的甚麼地方?  京都。古色古香的,但也不會因為喜歡就想要住在那裡。

 

 

4覺得台灣或日本哪裡可以變的更好?覺得日本人比較會替別人著想。還記得第一次去公公婆婆家住的時候,他們簡直準備太周到就跟飯店一樣,我的東西都幫我準備好一套,連面膜都有。真的有被感動到

但是反觀台灣,可能比較在乎自己的權益,有時候就會忽略到一些禮節。

 

 

5平常最常去的地方? 放假的時候會離開都市,租車去海邊玩,像是熱海之類的地方。

 

 

6平常犒賞自子的方法?   接睫毛。一個月一次。   

 

 

7當初怎麼會想開這家店呢?   因為自己很愛穿浴衣,但是總是穿不好,而且又覺得待在這裡就得學會這裡的ㄧ技之長。所以特地去學院學了四年後考到證照,但是一開始是在自己家經營。後來才有了現在的店面。

 

 

8有遇過讓你印象深刻的客人嗎?  有阿!我現在店裡的名片LOGO就是客人幫我設計的。他是一位很外向充滿愛的客人,而且我還是第一次收到客人帶台灣的伴手禮給我。當時她來店裡送我一個印有台灣的馬克杯。

                                             我們後來也一直都有保持連絡,而且很妙的是當我每次沮喪或遇到困難時,她都剛好會在那時間點連絡我。  對我來說就是貴人的存在。

 

 

9和不同國家的另一半在相處時會不會遇到什麼問題?   對於彼此而衍所謂的 「常識」 ,似乎定義很不一樣,所以剛開始時很常吵架。

 

  

 10覺得來了後跟當初想的哪裡不一樣?   剛跟新認識的日本人出去玩時,她們道別時不是都會說 「那我們再約喔」      我都會很開心期待那個「下次」,結果。。。都只是場面話。

 

 

11來之前跟來之後自己本身有無變化?    變比較自閉一點,個性會收斂

 

 

12如果還有重來的機會,還會想來嗎?     應該說是沒有後悔來過。畢竟在美國等國外工作也是很難爬上去的。

 

 

13想推薦給大家的地方       上野公園。逛了兩年還是沒逛完過,總是有新的發現。   附近有一家叫精養軒的    牛肉燉飯的創始店喔,很推薦大家去      http://www.seiyoken.co.jp/

 

 

14最懷念台灣的甚麼?  早餐店跟夜市,之前還請朋友買台灣7-11的包裝好的豆花裝進行李箱帶來給我吃

 

 

 15近期內的目標      把店擴大經營,希望可以開到第二家店。

 

 

16想跟大家說的話        日本人其實玩的東西跟台灣人很不一樣,所以很建議如果有機會來日本,一定要走看看道地路線,說不定會有意外發現呢

 P1150465.JPG  再次謝謝朝顏幫我弄的美美的還讓我採訪!

 

朝顏的和服浴衣出租店https://www.facebook.com/asagaofans

http://asagaokimono.jp/

 

咖啡店資訊iriya plus cafe

東京都台東区下谷2-9-10

03-6273-1792

 

如果你也想參加此企畫,     請看下面

採報名方式,報名時請附上以下資料,臉孔清楚的照片一張。性別,暱稱,年齡

來日時間,聯絡電話  目前職業以及來日本之前的職業  居住區域   想去的咖啡店的店家資訊寄至vov1232001@yahoo.com.tw或粉絲專頁私訊

 

報名資格:目前人在東京的非日籍人士。需住滿一年以上。或曾住過台灣的日籍人士。無論你是留學還是打工度假還是工作或是因結婚而來的都可以。可接受露臉與可接受將文章及照片放在網路上。

 

說明:無酬,但是會努力幫你拍ㄧ組有在日本生活感的照片。拍攝地點為咖啡店內和店家周圍照片完成後會傳給你。若有個人網站,會幫你PO網址宣傳。

 

 

 

arrow
arrow

    MIHOミ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