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70567  

東京,一日陌生人

 

我在日本的日子雖然不長不短,但是也聽過很多身邊朋友在這裡的歡笑與淚水,總覺得應該要記錄起來,因為這些都是獨一無二,並且能夠帶給更多人想法的故事。

所以想以一個傾聽者的角度,聽你說說關於自己在日本的故事。並由你來選擇想說故事的咖啡店,暫用一杯咖啡的時間,和我當個一日陌生人。

 

這次陌生人所選的咖啡店位在高円寺站。她說這是她第一次造訪這一帶,平常因為忙於打工及唸書,一直沒有機會來。

IMG_0321  

而我則是相隔四年,再次造訪這家留下深刻印象的咖啡店。

店門口的外觀就會引起路過的人的注意,宛如森林裡的小木屋般。

走上樓就會發現牆壁上都是動物的可愛插圖。忍不住就會想拿起相機在店裡晃上一圈。

P1170562  

其實還有閣樓座位區,但是沒搶到。。不然感覺會更像在樹屋裡有自己的秘密空間!

P1170566  

 

我們點了抹茶歐雷和焦糖牛奶,為的就是上面的拉花。但不止外觀,飲料也有一定水準。  抹茶偏甜,但是後味卻帶點茶原有的澀味。

P1170570  

蛋糕則選了戚風蛋糕及草莓派。分量比想像中大很多。笑

P1170573  

生奶油不會過甜,所以一不小心就會上癮,吃蛋糕的同時就會想沾上一口配著吃。

P1170576  

蛋糕很綿密,輕壓下去還會慢慢彈上來呢。 

 

 

 

暱稱 智安

 

 

 

年齡 25

 

 

 

來日時間 2014/3/31 一年語言學校留學             2 015/10~打工度假

 

 

 

職業    三份打工兼差   火鍋   牛排   雜貨  店店員

來日本之前的職業        

學生時期時從沒打過工,大學快畢業時因為很喜歡臺北的好丘餐廳,就決定應徵看看服務員的工作,沒想到順利錄取!但是爸爸非常反對,覺得畢業後不該端盤子的工作做起,臺北房租又貴。為了說服我放棄餐飲業,提起我曾想到日本的事情,

爸爸拿出存摺來說有一筆錢能讓我去日本。於是我才甘心的放棄這份工作。沒想到之後他卻又突然說「我沒想到到日本要花那麼多錢」,比預算多太多。難過生氣之餘,又覺得既然是自己想去,理所當然要負擔一些不能全依靠家人。到了uniqlo做正職,一心想著趕快存到錢後要來日本。

 

 

 

最喜歡的ㄧ句日文  

お疲れ様です。可能是在uniqlo時就跟同事說習慣了,覺得可以因此跟不熟的人也有點交流,或許對日本人來說只是形式上的打招呼方式,但是對外國人而言其實被說這句話時心是暖暖的。

 

 

 

選擇這家咖啡店的原因

幾年前有很喜歡的畫家在這家店拍照,但當時我並不知道店名,後來看到有朋友也有來這家店,可是當時已接近語言學校畢業之際沒時間來, 於是決定這次打工度假來日本時一定要造訪!

 

 

 

1來日本的契機

 想讓自己變獨立,並且學好日文。

 

 

 

 

2怎麼學日文的

奶奶曾是日文老師,所以幾乎是跟奶奶學的。大學時也有輔系日文。

念了一年長沼語言學校,聽說很嚴格所有才選這間,但其實也還好,而且學生的國籍比例台灣人佔很多。。

 

 

 

 

 

3最喜歡日本的甚麼地方?

 四季分明,好逛又好多好吃的店。笑

 

會想到東京以外的地方體驗生活看看嗎?

會啊,想去鄉下的農場照顧小牛。笑   

 

 

 

P1170571   

4覺得台灣或日本哪裡可以變的更好?

 覺得日本太崇洋媚外了。有時候走在路上講中文都會被看一眼,感覺不是很好受。

台灣則是坐公共交通工具時不太會先讓要下車的人下車,會堵在車門口。也希望洗手間能變得更乾淨一點。

還有就是不要再出國當失格旅人了,曾當朋友在日本訂一家人氣餐廳,好不容易訂到了,結果朋友當天竟然沒去,也沒主動告知我,讓我覺得對店家很不好意思。雖然我相信不管是哪一國家的人都有可能發生類似的事情。

 

 

 

 

5平常最常去的地方?

 

很喜歡從澀谷走路到原宿。有時間還可以走去表參道和青山,途中座落著許多特色小店。還可以省電車費

 

 

 

 

6平常省錢的方法?

 

因為打工的店都是餐飲店,所以都吃員工餐!

打工的地點剛好是同一站,這樣兩邊就都可以拿到交通費。(註:日本打工,基本上店家都會給予來回交通費)

雖然賺的錢都拿去買零食跟星巴克還有哈根達斯。笑

 

 

 

 

7目前從事的工作是如何找到的

 在臉書的打工度假社群上看到的,還有日本的一般打工求職網。

 

兼差這麼多份工作不會累嗎?

我一天大概排兩個打工,加起來約八至九個小時,只是加上移動時間可能變成早上九點上到~下班後晚上十一點才到家。

雖然忙碌,但是因為可以學到很多東西又認識好多人所以很開心。

 

 

 

 

8在日本印象最深刻的事情是?

 kbf女裝品牌買大衣時,店員要我填資料加入網路會員。之後系統來信說會員可以抽選品牌走秀的入場券,運氣一直都很差的我想說抽抽看也沒損失。沒想到還真的被我抽中,甚至在現場又抽中日本的模特兒小松菜奈身上穿的整套服裝,從她手中接過!

而且還在全場日本人面前發表感言噢。笑   感覺一整年的好運都用在這天了

 

 

 

 

9在日期間有沒有遇過低潮期?如何克服?

其實沒什麼低潮,一路走來都很幸運,越累愈覺得充實,把這些都當做磨練。

唯一一次低潮時是在語言學校認識的朋友發生些誤會,後來就斷了聯絡,當時頭一次有了想回台灣的念頭。 

 

 

 

 P1170577  

10覺得來了後跟當初想的哪裡不一樣?

覺得日本女生跟印象中典雅的模樣差很多。

看到穿的美美的女生直接吐口水,或是在公共場合餐廳等地直接脫鞋子,真的是衝擊了我的內心。 

 

 

 

 

11來之前跟來之後自己本身有無變化?

 變得比較冷漠,不敢亂開玩笑,比較在乎別人想法。

 

 

 

 

12如果還有重來的機會,還會想來嗎?

會,而且一樣是東京,因為接收的東西都是最新最快的資訊。希望自己在日本的期間,視野能夠變得更寬闊。 

 

 

 

 

13想推薦給大家的地方

東京大學的銀杏並木。還有雜司谷的手創市集。 

 

 

 

 

14最懷念台灣的甚麼?

臭豆腐~!!之前回台灣一下飛機的第一餐就是臭豆腐

還有手搖飲料跟滷味!
 

 

 

 

 

15打工度假結束後會想繼續待在日本嗎?

目前沒有這個打算,覺得體驗一年就夠了。但或許之後會改變想法也不一定。

 

 

 

 

 

16近期內的目標

 四月能如期存夠錢到東京以外的地方看看

 

 

 

P1170561   

17想跟大家說的話

如果家裡狀況或環境允許的話,想做什麼就去做什麼,不要想太多,先走再!因為不試試看永遠不會知道接下來的路是什麼。總是一直想要等到什麼時候?先問自己不做會不會後悔,會的話有什麼理由不去試呢:)

 

 

 

 

 

 

 

 想參與採訪嗎?

首先採報名方式,報名時請附上以下資料,臉孔清楚的照片一張。性別,暱稱,年齡

 來日時間,聯絡電話  目前職業以及來日本之前的職業  居住區域   想去的咖啡店的店家資訊以及可配合的時間寄至vov1232001@yahoo.com.tw或粉絲專頁私訊

 報名資格:目前人在東京的非日籍人士。或曾住過台灣的日籍人士。無論你是留學還是打工度假還是工作或是因結婚而來的都可以。可接受露臉與可接受將文章及照片放在網路上。

 

說明:無酬,但是會努力幫你拍ㄧ組照片。拍攝地點為咖啡店內和店家周圍照片完成後會傳給你。若有個人網站,會幫你PO網址宣傳。

 

arrow
arrow

    MIHOミ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