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體書封_一本漫畫學會旅遊日語會話_9789862485576  

收到這本書時,看到書封上寫著「適用N5~N3」,但實際翻閱之後發現其實就算是日語已經有一定程度的人也一定可以在書裡得到收獲。

因為即使是住在日本的我,很多豆知識或日語說法都是在看了本書後才第一次知道喔!

又因為是漫畫式教學,能在很輕鬆的狀態下閱讀學習,並且有附上CD,可惜我的mac沒有CD槽可以放啊~(殘念)

這次想挑出「交通篇」來介紹給大家。

一本漫畫學會旅遊日語會話_p29  

一本漫畫學會旅遊日語會話_p44  

這篇關於搭乘日本小黃的,讓我回想起第一次在日本搭小黃時也是被那會自動開關的門給嚇到。

因為不習慣,常常還是在下車時給他「砰」一聲的,把門關上。應該是嚇死司機了。笑

偶爾回台灣,再飛來日本時,又會不小心犯下同樣的錯。笑

另外,日本是右駕,所以請不要走到司機那一端把門打開上車喔~

基本上日本的計程車都超乾淨,司機都穿西裝梳油頭。有些司機還會在你下車前塞給你糖果吃呢!

一本漫畫學會旅遊日語會話_p42  

日本的計程車標示分類的超級詳細,但我也是看了這本書後才知道原本還有這些顯示。

一旦知道了這些日文顯示的意思,就不會發生「奇怪為什麼我狂招手他都不停車?」「奇怪?怎麼才坐一段路就這麼貴?」的疑問。

 

一本漫畫學會旅遊日語會話_p35  

接著談論到電車,電車的種類其實我也是霧煞煞。據曾在JR上班過的朋友說,其實電車種類沒有到很統一,每一家鐵路公司對於「快速」「急行」等定義不同。

「普通」也有另一說法是「各停」,也就是每站都停啦~

 

一本漫畫學會旅遊日語會話_p33  

這本日語教學書最有趣的是還有「豆知識」。完全比死背文法跟單字還來的趣味。

像是在東京,手扶梯必須站左邊,但在大阪則站右邊,聽說在京都是兩邊都有人站。笑  所以旅遊時就是觀察旁邊的人怎麼站就跟著站就對囉!

大阪人可是對於站左邊這件事情很驕傲的呢。因為其他國際都市如倫敦等地也都是站左邊,咱們台灣也是~

 

一本漫畫學會旅遊日語會話(1書1MP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HOミ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